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开发区在2018年全区商务工作会议上 介绍招商引资经验

时间:2019-02-15     

近日,在2018年全区商务工作会议上,开发区作为全区招商系统唯一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招商引资经验。

2018年,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面对总体经济下行、外部竞争加剧的双重压力,坚决贯彻全区园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和“首都带首府”战略,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上下一心,聚力攻坚,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逆境跨越。全年除iBi育成中心引进项目外,签约项目21个,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系列项目、隆基高效单晶光伏电池项目、银和半导体大硅片项目、天通大尺寸篮宝石、轴承小镇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项目相继落地,协议资金886.8亿元,实现了协议资金、项目数量、质量和实际到位资金“四攀升”。预计全年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0亿元以上,超年度任务40%以上,为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区商务工作会议是总结上年度全区商务工作,对下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宣读了王和山副主席关于全区商务工作的重要批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晓平同志作了工作报告,银川市金凤区商务局、石嘴山市商务经合局、吴忠市商务局、中宁县商务经合局、固原市原州区工业和商务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别围绕商贸服务业发展、外贸高质量发展、宁夏特色产品走出去、电商助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六盘山冷凉蔬菜外销、招商引资等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自治区和中央驻宁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商务、经合主管部门,宁东管委会、银川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滨河新区管委会,以及有关商协会,中央驻宁有关企业,自治区重点内贸流通、物流、进出口、外商投资、境外投资企业的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