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CIM时空大数据为基础的“东数西算”先导性原型创新工程立项公示

时间:2022-11-15     

本项目实施主要目的是为整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建的数字化底座和各类信息资源,汇聚经开地理空间数据基础业务数据及产业专题数据等资源,以国产化的技术架构,打造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CIM时空大数据为基础的“东数西算”先导性原型创新工程。依据自治区“1357”总体思路,打造区域算力应用服务新高地,做大做强自主可控安全底座的CIM时空大数据为基础的“东数西算”先导性原型工程,促进东西部协作发展,夯实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的底座,推进“东数西算”相关产业在银川快速落地,实现“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升级。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现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CIM时空大数据为基础的“东数西算”先导性原型创新工程建设立项予以公示。

一、建设内容

本项目的建设包括基于国产化技术体系的数据整合与应用适配、CIM基础平台建设、CIM+应用场景建设、国产自主可控的基础适配环境建设。

一、通过构建园区运行信息国产化安全数据库,实现巨量空间数据的及时更新、共享和广泛应用。

二、建设CIM 基础平台,打造统一的“全空间、全要素、全过程”的三维数字底座,以安全绿色的可信计算方式,支撑数据安全,应用平台安全,融合从宏观到微观、从地上到地下的各类时空数据。

三、CIM+应用场景建设,构建各部门间业务协作,实现园区运营及企业服务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

“东数西算”工程的背景下,以国产化自主可控底座,面向本项目各类业务应用及数据安全的可信需求,结合典型大数据业务场景,通过整合适配全国产化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存储备份系统、网络和安全以及应用系统等资源,结合应用平台、适配工具加专业人员为一体的国产自主可控基础环境的建设。

二、建设地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项目建设期限

202212月至2023年12

四、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总投资概算不超过5000万元,建设资金来源为经开区财政及项目相关配套资金。

公示日期:2022年11月15日至2022年11月22日

公众如对此立项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通过传真、信函、电子邮件方式向建设单位提出意见。

公示单位:银川数字经济产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1号楼9层

联系人:赵一博

传真:0951-5621607

邮箱:339084709@qq.com

联系电话:0951-56993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