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银川市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7-27     

开发区各单位:

为鼓励和支持职业(技工)院校、实习实训基地、社会培训机构大力培养符合银川市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人才,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市人社局根据《银川市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支持办法》(银人才组〔20199号)开展2022年度银川市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认定申报工作,现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基本条件

在银川经开区辖区内依法登记注册的职业(技工)院校、实习实训基地、社会培训机构等均可申报,但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管理层重视、支持基地建设。基地技能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各项经费保障满足教学需要、供给及时到位。

  (二)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培训资质齐全、培训特色鲜明、示范作用良好;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人员相对稳定、激励机制健全;培训场所、实训设备、实训工位能够满足学员实训需要。

(三)具备较强的培训管理能力。基地技能人才教学或培养计划齐全、执行规范严格、培训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技能操作重点突出,培训质量稳定,培训学员就业率较高。

二、认定条件

(一)A++级认定条件

1.具有优良的培训业绩。基地每年开展技能型人才培训不少于2000人,其中,取得技能人才评价(含国家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员不少于300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二级(技师)及以上证书人数不少于20人。

2.具有较强的技能人才需求预测、研究、培养及输出能力。能够结合银川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校地企交流合作,设置技能人才培养课程,制定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和目标,建设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队伍,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委培式”技能培训,每年为银川经开区企业成功推荐输送技能人才不少于400人(签订劳动合同,并工作半年以上)。

(二)A+级认定条件

1.具有良好的培训业绩。基地每年开展技能型人才培训不少于1000人,其中,取得技能人才评价(含国家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人员不少于200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二级(技师)及以上证书人数不少于10人。

2.具有较好的技能人才需求预测、研究、培养及供给能力。能够结合银川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委培式”技能人才培训,每年为银川经开区成功推荐输送技能人才不少于300人(签订劳动合同,并工作半年以上)。

(三)A级认定条件

1.具有较好的培训业绩。基地每年开展技能型人才培训不少于500人,其中,取得技能人才评价(含国家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不少于100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及以上证书人数不少于3人。

2.具有一定的技能人才需求预测、研究、培养及供给能力。基地能够结合银川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工作,每年为银川经开区企业成功推荐输送技能人才不少于150人(签订劳动合同,并工作半年以上)。

(四)已被认定为国家级、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实习实训基地的,可依据技能人才培养实效,优先申报认定A++A+A级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三、经费支持

依据技能人才培养实效和向银川经开区企业推荐输送技能人才数量,经评选认定的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将分别给予A++40万元、A+20万元、A10万元经费支持。

四、申报要求

(一)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民办职业(技工)院校、实习实训基地、社会培训机构请向银川经开区组织人事劳动局提交申报。

(二)申报截止时间:20228412时前。逾期不再受理;未按要求申报的,不予受理。

(三)应提交的材料:

1.《承诺书》,一式2份。其中:在印证材料首页装订1份。  

2.《银川市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申报审批表》(附件1)一式2份。

3.《近一年技能人才培养花名册》(附件2)一式1份。

4.印证材料应编列目录,按顺序排列,双面打印(A4纸),按图书样式装订成册,一式1份。报送纸质申报材料时应提交原件审核。

(1)职业(技工)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需提交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和办学许可证,实习实训基地需提交申报单位营业执照;申报单位交税付款回单(显示企业所得税入库单位)或纳税人存款账号报告表或完税证明。

(2)申报单位情况介绍和符合基本条件、认定条件的说明型文字材料(1500字以内)。

(3)被认定为国家或自治区级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实习实训基地的证明材料等。

(4)技能人才与推荐就业企业签订的书面劳动合同、个人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以个人身份登录宁夏人社公共服务系统申请下载)。

(四)申报单位应通过“钉钉”手机APP扫描“加入申报”二维码或通过[手机钉钉]→[通讯录]→右上角[加号]→[加入团队]→[团队号加入]→输入[YLEZ6012]→[加入团队]→实名加入(理由:优秀技能人才培养,不得自行退出,并及时关注发布的信息);再扫描“优秀技能人才培养”二维码或在钉钉“工作台”→选择“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点击“OA审批”→点击“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申报”→提交基本信息,待资格审查通过后,报送纸质申报材料。

(五)申报单位要认真对照申报条件,如实填写,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书面材料与电子数据信息应一致。对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除取消申报和认定资格、追回支持资金外,三年内不得申报任何人才项目、享受人才奖补政策,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联系人:莫嘉纬 8688296  王云 8688320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东巷108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管委会一楼审批服务大厅人才服务窗口

附件:1.银川市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申报审批表   

2.近一年技能人才培养花名册

3.承诺书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

2022727

加入申报

优秀技能人才培养

      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