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  金凤区人民政府关于对银川经开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进行综合整治的公告

时间:2022-06-22     

银川经开区综配区各企业:

为深入推进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消除银川经开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以下简称综配区)存在的各类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无序生产等问题,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发展层次,改善银川市南部区域城市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之规定,经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与金凤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联合展综配区全面综合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东至通达南街,西至包兰铁路,南至南环高速,北至长城中路区域。

二、整治时间

2022年627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三、整治内容

(一)违法建设行为:违反城乡规划管理法规的违法建设行为;改变特定用地用途的违法建设行为;违反各类临时建设规划行政许可的违法建设行为。

(二)安全隐患问题:存在安全生产、消防隐患的企业,未履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手续的企业。

(三)无序经营行为:将厂房、办公场所出租给与园区产业规划不相符合或关联性不强的生产经营单位;未办理审批或备案手续的工业企业;项目投资主体未编制节能评估报告,未进行节能审查或节能登记备案的。

(四)环保违法行为:未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且未取得环评批复的。

、工作要求

(一)全面落实企业责任。各类企业要主动扛起综合整治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企业审批及项目建设相关手续,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同时,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治到位,确保生产经营合法合规。

(二)全面做好工作统筹。综合整治工作不搞“一刀切”,既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确保经开区稳增长大局;又要统筹企业长远发展和整体环境治理,持续加强区域环境建设和改善,打造环境优良、服务一流的高水平产业园区。

(三)全面加强帮扶服务。综合整治工作要坚持把服务和促进企业持续发展作为最终目的,在整改执法中要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督促有关企业严格整改到位,也注重后续指导帮扶。同时,对违法情节及后果严重、屡查屡犯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

(四)全面接受公众监督。辖区各企业要积极配合综合执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如有合理化和建设性意见,可向综配服务中心反馈,联系人:王明全,联系电话6075699。

特此公告。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  金凤区人民政府

2022年6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