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建发公司组织开展理论专题学习

时间:2021-10-08     

按照经开区机关党委《关于召开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通知》,827日下午14:30分,建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公司大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视频以及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原局长叶小文关于《如何正确理解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讲谈。

公司在职18人全部参加了理论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志们围绕学习内容发表了所思所想。支部书记王红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常学常新,每次学习都能汲取到新的精神力量,总书记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我们要深刻理解这其中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副总经理季新春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是学习党的历史最新鲜、最深刻、最有说服力的教材,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坚定信仰,奋勇向前,规范工程管理流程,提高工程管理水平,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工程部部长李天军同志针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正如叶局长所言,宗教的本质是教人行善,规正其行为和道德规范,我们生活在少数民族地区,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宁夏,没有今天来之不易的新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其他参会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下一步,建发公司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陈润儿书记“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不断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不断强化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全年经济任务为总目标,奋勇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建发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