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银川经开区建设项目规划档案进入移交验收阶段

时间:2019-04-12     
自开发区成立以来,随着招商引资入区项目的建设实施、及规划审批手续不断的完善与办结,入区项目的城建档案日益增加。
    目前经开区多年来项目规划城建档案由规划和土地局负责保存。因缺乏档案管理的专业性,致使部分企业或个人依据过去档案诉我委违规审批等事件时有发生,甚至有利用假档案要求进行确认的现象,对规划档案管理工作带来较大压力。
    为促进开发区规划档案管理的规范、完整、有序,更便捷的服务于开发区企业。经管委会同意,于2019年初委托宁夏智杰伟业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启动档案数字化加工,并将整理后历年来规划档案移交市城建档案馆管理。历经三个多月,档案整理公司已按照城建档案管理规范和要求初步完成项目规划档案整理工作。近日,规划和土地局已邀请市城建档案馆对整理后的档案开展移交前的验收工作,目前智杰伟业档案整理公司正针对验收时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待满足入馆标准后正式移交市城建档案馆。该项工作的完成理顺了城建档案管理机制,实现了创造性开展档案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