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提升科学理财能力

时间:2019-01-24     

2018年,经开区财政局不断深化财政改革,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提升科学理财能力。 

一是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和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按照保基本、保运转、保重点项目的原则,统筹安排支出,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监控财政支出情况,重视项目前期,建立项目对接机制,确保重点项目支持力度。

二是推进经开区预决算公开,提高预算透明度,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建立预决算公开工作机制,在经开区公告栏、网站公开2017年财政决算及2018年财政预算、“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实行阳光采购,确保政府采购公开、公平和公正。共完成政府采购10宗,金额144.61万元,节约资金15.64万元,资金节约率10.82%。

四是进一步完善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提高投资效益,规范评审程序。共完成评审项目37项,送审金额38539万元,审定31332万元,审减7207万元,审减率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