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创新思路 加快发展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何梅局长一行莅临公司指导工作

时间:2018-12-04     

近日,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何梅局长一行9人莅临公司,就银星能源基地内闲置土地回购、闲置厂房盘活方面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为公司装备制造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先后多次赴公司就闲置土地、厂房等资产盘活利用进行调研指导,帮助公司商讨解决办法,提高资产利用效率。

近年来,在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银星能源在银川经开区规划建设了占地近千亩的风电制造基地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先后建成200MWp太阳能电池项目、500套/年塔筒项目等六大项目。特别是塔筒项目发展迅速,已在陕甘宁蒙毗邻地区形成了规模生产,先后参与了19个风电场、 12个机型、28种规格塔筒的制造,累计生产塔筒1860套,总装机容量2317MW。据统计,塔筒公司年产值从2012年的1.5亿元增加到目前的15亿元,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0亿元。

2018年,为满足发展需要,在开发区管委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司积极改善塔筒生产环境、提升设备工艺,利用废旧的3000平米厂房,投入资金约150万元,进行环保设备设施改造和标准化建设,有效解决了塔筒生产过程中带来的环境问题,提高了安全管控水平。成功中标了宁夏解除风电红色预警后的第一个项目——宁电投50MW塔筒项目,项目合同金额4800万元,塔筒产业重现生机与活力。10月25日,塔筒公司乘势而上,再次中标阿左旗贺兰山200MW风电项目,合同金额为1.6亿元,产值1.38亿元,为塔筒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按照塔筒每年200套产能计算,可实现产值4.5亿元,利税1350万元。何梅局长表示管委会将通过专项技改资金给予支持。

在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银星能源利用闲置土地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除解决园区自用电以外,每年可以产生利润80万元;投资140万元,建设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照明的停车场;投资101万元,建设了篮球场、排球场和足球场,活跃职工生活,年内承办了开发区企业足球比赛,获得一致好评。

在风电设备制造基地,银星能源利用原恩德公司厂房和闲置用地,引进美泽新能源公司生产风机叶片,目前产能150套/年,产值2亿元,利税600万元。同时,积极与东方电气集团开展相关业务合作,全力打造风电设备机组装配、风机叶片制造、风机塔筒制造以及后市场服务为一体西北地区最大的风电全产业链基地,按照主机产能200台/年计算,可实现产值15亿元,利税4500万元。

对此,何梅局长高度认可,认为公司装备制造的发展思路与开发区管委会的发展主基调高度契合,并勉励公司要发挥带动作用,增加产值,为园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