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打造“一厅集审一站办结”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4-02-08     

“在我们对税收政策了解不充分的情况下,多亏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和悉心指导,让我们获得了更多的资金支持。”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淑婷说。近日,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梳理重点群体招录方面可享受的税惠政策,辅导该公司享受税收优惠104万元,降低经营成本,提振发展信心。

近年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期盼,以优化办税缴费流程为目标,设立“在厅集审工作室”,打造退抵税费“一厅集审一站办结”工作新模式,提供“审批快、服务优、效率高”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努力做到“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

该模式通过“联合审”“全覆盖”“辅导办”推动实现“高效审批”“集成办理”“一次办成”,最大化发挥“在厅集审工作室”功能作用,实现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组建“集审团队”,将权限下移,设置审核岗、核准岗,明确受理、审核、核准、退库各环节职责,全面实行“只进一扇门+退税一站结”,对退库存疑企业进行涉税风险审前扫描、审中讨论、审后跟踪,做好风险防范,让退抵税费更加规范、高效。同时搭建“线下辅导”桥梁,重点企业的税费事项,由项目管家全程跟办,变“窗口坐等服务”变“主动服务”,一次性解决限时办结业务审批难题。

截至目前,“在厅集审工作室”高效率完成金三系统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误收多缴、汇算清缴(结算清缴)、更正申报等因素产生的多缴税费退税事项336条。退抵税费业务审批流程平均办理时长提升20.1%,平均审批时长压缩至三个工作日内;退库业务平均办理时长提升38.3%,退库时长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