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三精”服务助企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3-12-29     

银川经开区税务局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把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打造精准辅导、精心服务、精确纾困“三精”服务模式,为推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税收助力。

点对点精准辅导。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重点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及绿色发展等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清单。线上依托电子税务局,通过完善纳税人“标签”,实现“点对点”累计推送5.4万条,快准稳好精准推送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线下组建税费服务团队,针对性开展多维度、多形式的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解读,构建“专题辅导+上门服务+远程响应”的三位一体式服务机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纸上政策”变成纳税人手里“用得上的实惠”。加强与人社、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等部门沟通协作,积极依托人才招聘会、双选会及毕业季政策介绍会等活动,现场宣传辅导企业396户次,实现“政策找人”“送政策上门”。向25户先进制造业企业选派“项目联络员”,帮助企业算好政策账,拿到实实在在的红利账单。

心贴心精细服务。开展领导班子和科所长包联服务重点税源企业活动,建立定期联系机制、问题管理机制、质效考核机制,推行政策辅导“精准直达”、出口退税“集审快退”、复杂业务“绿色通道”、涉税咨询“深度解答”、延期申报“全程跟踪”、纳税信用“管家服务”、银税互动“搭桥引路”、轻微后果“首违不罚”为内容的8项服务承诺,对收集问题分类施策,个性问题一企一策“精准办”,简单问题即时解决“马上办”,难点问题形成合力“集中办”,自身解决不了的“提级办”,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的“快速通道”和有效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做到企业有所呼,税务有所应。

硬碰硬精确纾困。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主动调查研究,摸清实情,建立“纾困档案”。通过大数据平台对辖区25户先进制造企业进行精确推送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1.5亿余元。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帮助小微企业贷款1.7亿元。1-9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15.1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1227户/次,降低了企业成本,提振了市场信心。积极推动全局式“枫桥式”税费服务中心建设,成立“三中心一厅”即税费服务中心、争议调解中心、风险防范中心和税企会客厅,将纳税人政策疑点、办税诉求、争议矛盾收集在“枫桥账户”中,逐一落实,对账销号,做到“事事有回应”,化解税费争议20余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