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标准执行税惠政策 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23-10-26     

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等部门连续发文,延续优化完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费优惠力度。例如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年应纳税所得额范围提高为不超过200万,按50%减征“六税两费”,提高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扣减限额标准,并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等阶段性政策一并延续执行至2027年底。因此,银川经开区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使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红利。

强抓落实,政策先学一步。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公告发布以后,经开区税务局将政策落实作为重要任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业务科室的帮助下进行政策解读与学习,使税务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纳税服务科作为政策落实第一线,全体人员利用下班后的“小草学堂”时间,结合前台日常业务实际,进一步将政策学深、学透。营造落实氛围、提升落实质效、强化落实保障,坚定执行政策、优化纳税服务。

广泛宣传,丰富传播渠道。经开区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制作并发布多条政策解读内容,帮助纳税人有效理解政策。其中包括《2023年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二)》电子书,《延续执行农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担保增值税政策解读》短视频等,进一步拓展了税收宣传渠道、丰富税收宣传内容、提升税收宣传的影响力。

政策找人,确保红利直达。为进一步完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更好实现“政策找人”,确保税费减免红利直达经营主体,经开区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向未及时申报享受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小规模的纳税人分别精准推送温馨提示42条、93条、79条;通过短信向未及时申报享受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小规模的企业法定代表人分别精准推送42条、55条、80条。

在后续的政策落实落细中,经开区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地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税费服务,高标准抓好政策执行,多渠道强化政策辅导,多举措解决问题诉求,抓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经营主体便利快捷享受政策红利,不断推进经济运行持续好转,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