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扛牢责任保障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时间:2023-10-26     

为落实好稳经济相关要求,响应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号召,通过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进一步激发创业就业活力,银川经开区着力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学习计划。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与财政部联合发布了9个公告,宣布了一批税收优惠政策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公告下发后,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并立即采取措施,对该批政策学习计划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减征政策落实到位。

强化学习辅导,做好政策解答。为保证税务干部都能对政策熟知,第一时间组织经开区税务局干部开展学习,由各个政策科室的业务骨干担任领学,每人负责讲解相关政策,明确重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确保对纳税人的政策问题应知尽知,为政策顺利执行奠定基础。

聚焦精准发力,加大宣传力度。政策出台后,为确保政策落准落细,经开区税务局对辖区内所管理的企业进行梳理,不仅通过微信群广泛宣传,还通过电话、面谈等多种方式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的辅导,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对税额再小的纳税人也一视同仁,辅导到位,保证纳税人对政策应享尽享,同时也为不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普及了政策要求,规避了纳税申报风险。

下一步,银川经开区将继续扛牢责任,持续不断地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