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非税收入联合通办”系统运行显成效

时间:2023-10-26     

近年来,按照国家深化财政税收改革工作要求,非税收入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水土保持补偿费收入管理、人防办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管理等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自通过宁夏区税务局电子税务局“非税联合通办”系统运行以来,银川经开区各项非税收入数据传递及时准确,为企业大大减少多头乱跑的时间,有效提升经开区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质效,减轻缴纳人工作负担。

为确保银川经开区土地出让金等非税收入征收职能划转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经开区财审局未雨绸缪,在职能划转之前对园区范围土地出让金欠缴情况开展自查,与经开区税务局进行信息共享,各部门积极安排专人参加非税收入联合通办系统培训交流学习,并协调缴费人开展系统联合调试,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完成税费征缴信息采集、申报、缴纳,全面为经开区各项征收服务做好保障工作。在此期间,银川经开区顺利完成宁夏创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佳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宗土地出让金非税收入征缴,这标志着经开区在全区率先完成土地出让金非税收入征收职能划转工作,目前非税收入联合通办系统运行稳定,为经开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