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扎实推进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时间:2023-09-18     

今年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切实扛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的政治责任,发挥税费优惠政策在“纾解企业困难落实落细,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增强企业发展、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关键性作用,通过精心服务、贴心宣传、耐心辅导等方式,扎实推进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2023年,新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出台以后,我们就在微信群上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提示信息,在办税大厅看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手册,管理员也多次上门对相关的政策应用、报表填写等给予辅导,一季度我们公司申报增值税收入298249.75元,增值税减免税额8947.49元,充分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减免增值税政策优惠,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激发了企业的活力。”宁夏传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马桂花在税务部门开展的调研大走访和电话问询中说道。

享受到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服务的还有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主要从事移动电信服务,属于生产性服务业纳税人。国家出台加计抵减政策后,税务机关积极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税收辅导,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及时的提交了适用加计抵减政策资料,2019年以来享受加计抵减额3100万余元。“资金是企业的生命力,税务部门围绕我公司行业特点,点对点精准辅导,提供重点服务有精度、政策落实有速度、规范执法有力度的税费服务环境,让我们发展的路上更放心。”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孟凡欣表示。

下一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聚焦更好更快落实延续和优化实施的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精准施行政策宣传“贴心到位”、企业诉求“耐心高效”、优惠事项“精心全面”等举措,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为银川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