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送政策进园区 助企业促发展

时间:2023-08-11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组织开展“送政策进园区 助企业促发展”税收政策宣讲活动,聚焦园区产业特点开展针对性辅导、联动各科室力量送服务,带领15名税务干部走进产业园,为园区近300家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培训,将便民办税的“春风”送上门,推动园区产业发展。

一园一策,印制专属税惠政策。活动前夕,该局提前为纳税人发放了定制化、精准化的分级分类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按照产业园企业特点制作了高新技术、软件服务等类型企业使用的税收政策,分类制作了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和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指引等宣传册页2000份,帮助不同类型的纳税人梳理政策享受的脉络。充分发挥园区的集聚作用,园区、税务和企业积极联动,推动数字化产业园乘势而上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活动,线下通过“送政策进企业”方式,面对面开展政策宣传。线上利用税务网站、新媒体等网络平台,采取图解、海报、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信息内容,及时展现智慧税务带来的办税缴费新体验,展示税费服务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取得的新成效。今年以来,我局制发政策长图48篇、六新六特六优电子书H51个;小草学堂云服务政策小贴士视频3个,制作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数字产业园、六新六特六优电子书宣传折页各1000份,制作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宣传展架(易拉宝)2件,打出精准高效的税费服务“组合拳”。

突出重点,助力税费政策落实。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涉及“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简介”“个人所得税申报及专项附加扣除”“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收优惠”“2023年延续性政策指引”等相关内容,从政策理论解读到系统具体操作,以及日常工作中税务机关整理的一些企业财务工作中容易理解偏差的政策难点,一一进行讲解。

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选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园内集聚了一大批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是银川创新创业新高地。为了能够让企业获得更加实用的政策培训内容,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加强与园区企业联动,提前了解园区企业情况和需求,聚焦园区产业类型、企业规模等定制了课程培训内容。针对当前纳税人十分关注的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事宜,不仅向纳税人讲明了发票本身,还讲明了推广时间节点及推行方式,让纳税人心里有数。针对个人所得税汇算过程中自然人填报信息的各种误区,进行了“避坑”提醒,用实际发生的案例让纳税人在谈笑之间领会到政策的要点。

共助发展,为企业按需答疑。活动最后设置了征纳互动环节,由纳税人现场进行提问。“企业研发费用满足什么条件能够加计扣除?”“小型微利企业怎么计算企业所得税?”“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与重点群体优惠政策能否叠加享受?”随着纳税人的积极提问,会场气氛变的十分热烈,邻近的纳税人之间也开始自行进行交流,共同研讨税收优惠政策。

针对企业财务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问题,税务干部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解答,一问一答之间,让在场的人员都可以再进行一场实践中的学习。通过面对面辅导,与企业进行深入地沟通,及时回应解决企业的需求,实现更全面、更快速、更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打造“税园企”联络机制,加强与园区企业联动,“点对点”解决企业疑难问题。“税务部门这次培训很到位,就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申报流程等进行了介绍,我们收获很大。全方位的税收服务,让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宁夏志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