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落实简化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工作

时间:2020-06-17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落实简化企业

开办涉税事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税程序,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行动,认真落实简化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工作。

一是压缩时间。对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办理全部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首次办税时间,确保涉税事项在1个工作日内完结。

二是落实“四减”。对新开办企业要做到“减事项”“减表单”“减资料”“减流程”“减操作”;通过金税三期系统新增加的“企业开办涉税事项办理模块”,前台实现登记信息确认、税(费)种认定、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的一次性办理。

三是简化程序。根据新办企业实际需求,分类办理企业开办涉税事项,新办企业需要申领发票的,按照优化后程序办理,暂不申领发票的企业在办税涉税事项时确认登记信息即可。企业在开办过程中资料不全,但不直接影响事项办理的,工作人员先行办理事项,纳税人后续补充报送。通过简化涉税事项办理程序,为纳税人提供了更为高效的办税体验,提高了前台人员的操作技能,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