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点子多方法活

时间:2020-06-17     

为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难题,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认真贯彻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关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精准服务到位,帮助企业复产经营,收到了明显效果。截至目前,已对依法应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469户纳税人(剔除法定减免的户数)中的241户落实了减免,共计减免房产税1254.31万元,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383.37万元。

一是数据挖掘,精准识别。为确保政策落实好落实到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系统数据,对政策涉及到的企业进行识别,并提取相关房产、土地信息,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中小企业,实施销号式管理,做到精准识别、底册清晰。

二是线上辅导,精心服务。通过微信、钉钉等渠道,及时将优惠政策、所需资料、操作指南发送给纳税人,做到点对点定向推送、一对一个性答疑,用好线上优势,减少线下接触。纳税人不知道需要那些资料,工作人员就制作清单,标明资料要求;纳税人不知道怎么计算减免税额,工作人员就举例讲解;纳税人不知道申请是否合格,工作人员就在线上预审,指出问题,保证纳税人的资料不出差错。

三是加强协作,高效办理。各相关部门加强合作与协调,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专人专岗负责受理此项业务,在财行科和税源管理部门设置了专岗负责政策解答和资料审核等工作,保证了企业享受减免的整个流程高效顺畅,使优惠备案、资料审核、信息录入、申报纳税等各个环节都能顺利实施。

四是简化流程,落实到位。在落实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过程中,实行清单式管理,根据减免税要求制作减免税请示模板,想方设法简化流程,方便纳税人进行减免税申请。纳税人确属主动放弃的,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减免;纳税人拒绝上门服务的,请纳税人出具放弃证明,力求做到应减尽减、应免尽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