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减税降费

经开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红利 有序开展减免退税工作

时间:2019-10-11     

银川经开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继圆满完成小微普惠性政策自然人退税工作之后,就纳税人应享未享减免优惠政策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有序开展减免退税工作,确保减税降费工作稳步落实到位。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职责。此次退税工作共6890条退税记录,涉及金额1132686.20元,税款属期从2016年到2019年,许多纳税人存在迁移转户的情况。面对时间紧、工作量大的情况,经开区税务局迅速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要求各责任部门全力配合,共同担当,形成合力,共同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紧密配合,稳步推进。此项工作涉及四个部门,社保和非税科、财行科对下发的数据是否退税进行核实,对应享未享数据部分制作退库模板提交运维导入;部分由纳税服务科从前台录入退税数据,维护银行信息,并对前台录入退税信息进行审核;收入核算科核对纳税人的退税金额、属期、银行、开户账户、行号等信息无误后,制作退库清单,与电子退税信息一并发送国库。

三是详细审核,不留死角。本次退税工作数据量大,有近1500条数据因纳税人变更了纳税人名称和识别号,且缴税税额涉及到金凤、兴庆等税务局,导致退税不成功。四个责任部门每天都就问题数据进行反馈沟通,逐条进行核实比对,分析数据来源,不放过一条问题数据。

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已接近尾声,已完成退税6389条,退税金额1095472.21元,由于注销、非正常等已尽责418条记录,涉及金额42682.89元,已开具收入退还书77户,涉及税额12063.19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