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疫情防控

宁夏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时间:2020-05-18     

宁夏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于2017年入驻经开区育成中心,是自治区内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企业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点防控期间,该协会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指导和动员会员单位结合自身优势,推出了各种针对性的线上办公服务系统和各类疫情防控软件、硬件和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系统,为政府部门及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在个人信息保护、电子政务等方面提供网络安全与信息技术支撑。同时,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向抗疫一线提供网络安全无偿保障支持和物资捐赠行动。

疫情发生后,在宁夏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的倡导下,协会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在各自专业领域形成了强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撑体系。协会副理事单位西城软件为宁夏地区工业企业捐赠视频会议系统20套;360网神公司为在全国范围内部署360疫情“一张图”,全力协助政府疫情防控;奇安信公司为复工企业提供蓝信移动远程工作平台的技术和服务支撑;阿里公司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研发全国统一的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无偿提供相应设备设施及系统,保障人员出行健康查验;浪潮软件公司面向复工企业提供免费职工信息报送系统、免费视频面试、在线学习软件,协助企业日常工作开展;启明星辰公司研发了远程办公场景解决方案;深信服公司推出移动安全接入、远程办公桌面云、门户系统网站安全防护等六大方案……

与此同时,宁夏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信息化行业引领作用,带领协会互联网企业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志愿服务工作中,先后组织开展4次线上网络安全公益课堂、培训人数达到200多人,接到11家服务援助电话并派专家组给予线上支撑,协助解决网络安全方面困扰,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多方联系协调,以最快的速度将急需要的产品服务以及协会和会员企业集体、个人捐赠的消毒液、护目镜、口罩等消毒防疫物资送往抗“疫”前线,凝聚了全民合力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必胜信心。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前,宁夏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将继续加强指导互联网信息技术企业开展防疫信息技术产品研发,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全体会员企业投身到抗疫攻坚战中,做出行业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不断加大基于“互联网+”信息技术领域企业的培育,吸引了网络安全认证、计算机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电子信息行业协会等信息技术行业组织和服务企业纷纷入驻,成为区域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专业安全和技术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