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政企互动>党建园地

银川经开区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29     

9月16日至18日,银川经开区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银川市委党校圆满结束。111名来自园区多个行业、不同企业、公安分局、税务局和银川经开区机关党组织的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接受了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和党性锻炼。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加强发展党员等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培训,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补钙充电”,提升“头雁”本领,更好履行“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职责

培训班除了“上课听”,还鼓励“大家谈”,安排分组讨论、心得交流等环节,让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们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让身边事启发身边人,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结业仪式上,四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针对性强,覆盖面广,既有集中的课堂学习,也有外出的观摩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抓党建的使命感、责任感,忠诚履职,助推银川经开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参训学习的党组织书记的理论视野进一步拓宽,关于党性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解更

加深刻,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进一步清晰。

此次培训既是理论学习,也是总结分析,是对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对于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创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们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政治觉悟、非常好的党性修养、非常强的求知欲和集体荣誉感,展现出了银川经开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更好地推进银川经开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