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产业介绍

经开区育成中心企业孵化平台功能不断完善

时间:2019-06-19     

近年来,经开区育成中心通过政策兑现、平台完善、人才保障、服务保障,全面升级服务创业主体的水平,倾力打造初始创业有场所、扩大创业有培育、高端创业有支持的全方位创业孵化体系。

一是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制定出台《关于支持银川iBi育成中心发展的若干政策》《银川iBi育成中心房租物业费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激发在孵企业创新活力,2015年以来累计扶持入孵企业2.65亿元,减免房租、运营费2044万元,享受国家双软认证税收减免政策企业24家,培育新三板挂牌企业27家。组建高新软件动漫发展有限公司专业服务团队,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积极为企业开展项目申报、创业辅导、技术培训、融资对接、人才招聘等服务,引进社会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办公场地等基础服务和法律、培训、投融资、资格认证、财税代理、资产评估等服务,营造拎包入驻、不出户办事的创业孵化环境;三是整合会议室、学术报告厅、路演室、公共活动室等设施设备资源,为入园企业提供免费服务,完善物业、餐饮、法律咨询等社会化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项目路演、成果转化、创业辅导等服务;四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培训、服务活动,共组织开展了“双创活动周”、资本市场轮训进园区等各类免费培训、服务活动26场次,培训企业800余家次3000余人次。五是建成众创孵化空间6家,吸收青年、大学生个人及团体创业50多个,为青年、大学生等创业群体提供空间、场所、融资、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创业资源和要素,累计孵化企业265家。六是实施“人才兴区”战略,每年安排不少于500万元专项资金补贴,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技术人员培训、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都给予不同额度奖励支持,鼓励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与全区22个大中专院校建立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为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七是通过政策、资金、外出拓展市场、办展参展等方式搭建与境外国家、机构、企业合作的平台,鼓励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展业务、开展技术外包服务和成果转化等服务。信友监理、天纵泓光等企业业务辐射全国,奥特生物、智慧宫等企业走出国门,并成长为相关行业领军企业。

综合部:张兴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