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产业介绍

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年产1.2万吨正极材料5000吨石墨烯导电浆料

时间:2018-08-07     

  
  
  本报讯(记者姬恒飞)在一期项目投产的同期,7月18日,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和导电浆料二期项目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据悉,二期项目规模为年产1.2万吨正极材料、5000吨石墨烯导电浆料。
  石墨烯在能源装备、交通运输、航空航天、海工装备等产品上有广泛应用前景,潜力巨大,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具前景的新材料。去年年底,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和导电浆料项目,经过半年多的建设,投资3亿元、年产3000吨的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在此基础上,二期项目同步开工建设。据悉,二期项目投资9亿元,计划在今年底实施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完成3栋正极材料厂房和1栋石墨烯导电浆料厂房,同时实施30余条生产线,及130余台套主要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安装。2019年上半年,将完成厂房,先进气氛炉、无损微米粉碎机、高均度高稳定性浆料成形等自动化设备产线建设。
  据介绍,二期项目完成后,将实现高镍系、高容量、快充、长寿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国际高端新技术系列主打新产品下线,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墨烯正极材料生产能力达到1.5万吨,导电浆料生产能力达到5000吨,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