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产业介绍

计划投资85亿元!宁夏首条石墨烯生产线正式投产

时间:2018-07-27     
  
  
  7月18日,投资45亿元的我区首条石墨烯改性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正式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产。同时,宁夏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也正式揭牌。此项目的投产填补了我区石墨烯产业空白。


  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目前世界上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是国家“十三五”战略计划新材料中所列的重点名目,用途十分广泛,并可通过添加其它材料使之性能发生根本性改变,从而在航空航天及军工领域和其它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


  
  该项目由天津玉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有限公司2017年12月正式启动实施。项目内容包括进行石墨烯的量化生产,进一步进行石墨烯应用工程的研究并开发出其下游产品,在推进石墨烯的产业化进程中抢占行业制高点。项目计划投资85亿元,实施年产3万吨石墨烯改性三元材料及1万吨石墨烯导电浆料项目等5个项目。
  本次投产的石墨烯改性三元正极材料项目预计年内可实现产值4亿元,利润3000万元。


  同时,宁夏石墨烯新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也在当天挂牌成立。该研究院重点针对未来市场开发下一代石墨烯散热材料及应用、环境材料及应用、石墨烯水性涂料材料及应用等方向进行研究转化落地相关产品。当前重点以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的石墨烯三元正级材料和导电浆料等项目为突破口,力争三年内石墨烯相关工业产值突破100亿元。


  今年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全面加快培育核心企业,打造行业龙头企业,通过 “建链、补链、强链”,完善产业全链条,迅速形成强大规模,促进上下游企业的聚集和产业链的延伸。


  (记者 赵磊)
  编辑:毛文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