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概况>产业介绍

银川开发区缔造光伏产业“航母”

时间:2018-03-28     
  


  
  日前,当记者走进宁夏晶明科技有限公司晶科单晶等生产车间时,看见一片忙碌的景象。目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拥有光伏材料、发电装备及其配套企业14家,并形成从高纯硅、多晶硅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特别是以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银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宁夏宁电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等为依托,已成为世界著名的单晶硅棒生产基地。
  近年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台湾佳晶、浙江天通等蓝宝石生产龙头企业,建成了中国重要的工业蓝宝石晶棒生产基地;实施了西安隆基硅单晶硅棒生产项目,产能从2012年的2000吨上升到目前的1.4万吨,成为世界最大的单晶硅棒生产基地。去年开工建设的总投资30亿元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GW单晶硅棒和3GW单晶切片的生产能力,工业总产值将达到50亿元。  同时,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建成世界著名单晶硅棒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又成为世界知名单晶硅切片生产基地。在确保硅材料生产规模、技术上始终保持在国内外一流水平。同时,完善产业链配套,促进石英坩锅、单晶炉等光伏设备落地,引进光伏逆变器、太阳能集热器等设备,为其在战略性新材料方面实现由“单打冠军”向“集团军”转变奠定基础。
  目前,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规划建设晶体材料产业园,将原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等低效利用的厂房进行整合,集中布局新材料产业项目,打造新的创新孵化平台。 来 源:《银川日报》记者 鲍淑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