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大事记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事记2021年

时间:2022-06-27     

1

12日,银川经开区思睿科技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2

1日,银川经开区首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天津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落地银川经开区。

1日,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隆基股份7家子公司与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江苏中能”)签订多晶硅料采购协议,约定双方20213月至202312月期间多晶硅料合作量不少于9.14万吨。

24日,在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和全国关爱员工实现双赢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大会上,银川隆基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川隆基光伏)被授予“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成为银川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26日,银川经开区举办学习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3

5日,全市2021年一季度第一批次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在银川经开区隆基乐叶年产3GW单晶电池项目顺利举行,园区23个项目集中开工。

10日,银川经开区大华医疗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工。

17日,银川市人民政府和经开区企业中环半导体共同主办的“先进光伏大会2021”在银川召开。

18日,2021年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项目举行,其中银川经开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45个,总投资超270亿元。

23日,由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教育厅、银川市人民政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2021年校地企精准对接恳谈活动正式举办。

4

8日,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来到银川经开区考察调研,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樊斌陪同。

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光伏产业发展现状。

20日,由银川市金融工作局、银川经开区联合举办的“银川市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对接会”顺利召开。

5

7日,银川经开区企业沃福百瑞携经典产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市政协主席马凯等区市领导带队,走进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落实一线谋划发展、一线检视问题、一线推动落实的“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进园区、入厂房、下工地,对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能工厂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

10日,“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正式发布,银川经开区企业隆基股份入选Top100活力榜单第4名、Top50海外榜单第31名。

21日,2021年全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顺利举办,银川经开区与内蒙古中晶科技研究院公司等2个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化工厂配套项目签约,总投资12.4亿元。银川经开区第二批17个项目集中开工。

23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带领湖南省代表团在宁夏考察。考察期间,代表团深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了隆基乐叶、天津中环、小牛自动化在内的一批重点企业。

6

18日,银川经开区举行新入区项目签约仪式,宁夏富乐德石英材料有限公司大直径半导体级硅部件扩建项目和芜湖市科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懿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GWh低温固态电池项目正式入驻经开区。

25日,银川市隆重举行项目集中签约现场会,总投资103.3亿元的13个优质项目落户银川经开区。

7

1日,“一带一路”中沙产能合作首个国内国际双循环示范性项目——深工沙特塑胶新材及电子光学产业制造基地项目二期奠基仪式暨中沙产能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沙特朱拜勒隆重举行。

9日,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移动端正式上线,经开区企业华信智成功入驻168平台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网上展厅。

18日,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银川经开区投资5亿元建设的“大直径半导体级硅部件扩建项目”竣工投产。

23日,2021年银川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在经开区“宁夏中晶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现场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刘国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8

5日,银川经开区在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获“国家级”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5日,2021年银川高新技术开发总公司7亿元企业债券成功发行。

11日,银川经开区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自治区机器人应用示范项目等项目中,最终宁夏隆基乐业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成功入选机器人应用示范项目、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及自治区制造业行业领先示范企业(产品)认定名单,加快园区智能制造业及新材料产业铆劲蓄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再填新柴。

20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银川经开区共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95.2亿元。

26,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分别带队,调研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蓝思科技鑫晶盛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加工项目、大直径半导体级硅部件扩建项目。

27日,银川经开区在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决赛中连续两届在全国性首创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9

1日,由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共赢投资集团主办,梦驼铃物流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供应链金融与物流管理发展论坛在银川经开区梦驼铃物流数字化展示中心开幕。

2日,银川经开区共享集团“铸造用工业级3DP打印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等项目被授予2020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和进步奖,奖金140万元!

9日,银川经开区隆基乐叶、同仁堂健康药业、天通银厦、汉尧石墨烯、舍弗勒、启元国药、沃福百瑞7家企业亮相第二十一届“投洽会”。

14日,中欣晶圆2根“超重”晶棒成功拉制,中欣晶圆已具备大质量晶棒量产能力。

14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大华(银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90.17分的优异成绩,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中荣获“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组”二等奖。

16日,银川经开区企业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暨“中国银行杯”第六届宁夏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新一代信息技术组”二等奖。

23日,在202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隆基股份凭借在维护人类生存环境、合理利用资源、建立平衡式经济中的实践,斩获“可持续发展示范企业奖”。

26日,张雨浦书记在银川经开区调研宁夏中环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宁夏鑫晶盛工业蓝宝石研发生产项目车间、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并主持召开全市产业园区座谈会。

29,银川经开区成立20周年文学艺术作品展开展。

10

9日,银川经开区隆重举行“逐浪二十载杨帆再出发”经开区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11日,银川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总投资122.2亿元的14个项目落户银川经开区,主要涉及光伏智能化生产、蓝宝石深加工、枸杞深加工等产业,预计达产后新增产值170亿元以上。

18日,银川经开区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可视化矿山数字化转型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和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铸造行业数字化转型综合服务平台跻身“国字号”服务型制造示范行列。

11

6日,银川经开区“智慧宫”获批全区首个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10日,银川经开区共享装备、隆基硅、沃福百瑞3家企业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11日,银川经开区党工委代表会议召开,选举产生6同志出席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15日,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了GFSI认可的FSSC 22000(国际食品标准)认证。

19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精密减速器研发创新团队和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组建的光伏组件制造自动化设备研发创新团队成功入选2021年自治区科技创新团队名单。

12

6日,国开发区协会特聘专家、领导班子成员李国良一行访问银川经开区,以交流座谈的形式开展“学党史强初心,我为会员办实事”主题调研活动。

6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了园区现有的第27位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

6日,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500吨工业蓝宝石产品成功下线。银川市市长赵旭辉、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参加现场会。

8日,2021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亚洲赛区决赛圆满落幕,银川经开区企业华信智柔性制造系统(FMS)项目成功摘得银冠。

14日,银川市与甘肃陇东学院校地企合作恳谈会在银川经开区召开。

15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通用数字技能培训大赛决赛”中,银川经开区荣获团体一等奖、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获团体三等奖,3名选手获 三等奖、3名选手获个人优秀奖。

16日,银川经开区机关职工书屋获评2021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

18日,陈润儿、咸辉、崔波带领自治区省级领导和区直有关部门、五个地级市、有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来到银川经济开发区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实地观摩了解奶牛养殖、奶企经营、项目发展情况。

20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成果展示暨创新型示范企业授牌仪式落下帷幕,银川经开区企业沃福百瑞在此次颁奖仪式上被授予“2021年 度宁夏回族自治区创新型示范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