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大事记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事记2020年

时间:2021-04-15     


1

7日,经开区企业华信智获国家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项目资金100万。

11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便带队赴深圳进行考察招商,考察了深圳中讯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康佳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并参加深圳企业家座谈交流会。

14日,银川经开区获评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

28日,银川经开区制订《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方案,成立五个工作小组,重点就企业、工地等人员密集及外来人员较多的区域做了严密的防控安排,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落实落细。

29日,经开区企业启元药业开始正式生产,主要复工金莲清热颗粒的生产线。

31日,经开区企业蒙牛乳业的集团总公司在为疫区捐赠8000万款物基础上,追加捐赠6.6亿产品。


2

3日,银川经开区全面开展开复工疫情防控检查,经开区主任高言杰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5日,经银川经开区会议研究决定,同意第一批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防控疫情必需、群众生活必须等行业的相关企业在210日前提前复工复产。

7日,银川经开区召开第六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成疫情防控及开复工核查工作组,奋战在抗“疫”一线,对园区各企业进行走访排查。

10日,银川经开区为园区防控物资紧缺的37家复产企业发放口罩26000只。

13日,银川经开区企业汇川复工转产,宁夏首批民用隔离衣在经开区下线。

17日,银川经开区9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80家,企业复工率达86%

21日,银川经开区组织专车赴中卫、固原等地接回242名员工返银复产复工。

23日,银川经开区召开首次视频会议,所有规上及复工企业及经开区干部职工全程连线参与。

23日,银川经开区发布《银川经开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

24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到银川经开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5日,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通过视频会议主持召开银川经开区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26日,根据银党干发[2020]6号文件,任命樊斌任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梅任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谢金海任银川经开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劳动局局长。

26日,国家工信部发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经开区企业宁夏思睿能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工业大数据的电能服务平台项目》成功入选。

27日,银川经开区领导班子组成6个小组,分别赴园区55家疫情防控单位,筹措121992元,慰问893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28日,园区419家企业逐步复工生产,在岗员工30829人。


3

2日,银川经开区组织20多家企业通过钉钉、银川人才网等线上渠道开展点对点“云招聘”。

4日,银川经开区296名党员踊跃为新冠疫情防控捐款,累计金额58753元。

13日,银川经开区“抖音号”上线。

13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和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通过宁夏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湖北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17日,银川经开区汇川服装、美多橡塑、启元国药、华源药业、金太阳药业、蒙牛乳业、方达电子7家企业入选国家“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18日,银川市2020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举行,银川经开区首批33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20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在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的陪同下,来到银川经开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5日,经开区企业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可视化智能矿山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年度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4

3日,根据银党干发[2020]18号文件精神,决定对梅世荣等24名干部进行职务任免。

9日,新材料高科技企业宁夏时星科技落户银川经开区,发展陶瓷基片复合材料产业。

9日,银川经开区与宁夏中太镁业、深圳猛犸电动、深圳吉胜华力、山东衡远新能源4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副主任唐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见证镁合金产业系列项目签约仪式。

10日,410日至14日,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陪同银川市委市政府领导,赴深圳、佛山、东莞、珠海、贵阳、重庆6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考察和拜访了深圳盟科电子、深圳贝兰迪机电、东莞艾畅电子、华文集团良辉科技等12家智能终端、新材料及大健康领域意向合作单位。

16,银川经开区启动商用5G的建设,为园区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高新技术企业和智能终端企业融合创新研发创造提供支持。

24日,中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委员会、中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式成立,通过投票选出机关党委委员5名,分别是昝世英、李发强、陈习江、谢金海、谭利森,选出机关纪委委员3名,分别是李发强、宫海燕、罗君辉。

26日,近日,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创客中国”大赛企业组第三名。

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调研银川经开区,银川经开区主任高言杰陪同调研。

28日,根据银开党发﹝2020﹞7号文件精神,银川经开区召开第一次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选举产生银川经开区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委员7名,分别是唐翱、艾峰、王玉奎、唐亚楠、张时荣、李迎春、王子学。通过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第一次委员会会议选举出唐翱为书记、王玉奎、艾峰为副书记。


5

6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丝路风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务院国企“科改示范行动”。

7日,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银川经开区“玖号众创空间”经自治区科技厅评审推荐,国家科技部审核,成功备案。

12日,512日是中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银川经开区各部门、公司深入园区企业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监督检查等活动。

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调研保居民就业工作,期间调研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

16日,黑马城市学院·银川分院二期开营仪式在育成中心举办,60名学员开展为期半年的培训学习。

20日,深圳日永光电、邦兰达落户银川经开区,推动新一轮东部产业转移投资热。

20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港口物流集团济南总部隆重举行物流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打通了海上物流通道。

21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程达明、中信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忠一行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深度对接中期票据发行项目相关事宜,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副主任樊斌参加了会议。

26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第三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13家企业通过备案入围,一季度园区共有26家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

29日,防管家智能家居(深圳)有限公司等5家智能终端企业落户银川经开区。


6

2日,银川经开区三创工场建设项目被评为银川市“凤凰杯”优质建设工程。

16日,银川市50余名企业家、企业工会主席齐聚银川经开区,参观学习园区创新工作室创办经验。

18日,正威集团半导体事业群首席运营官江大白一行来到银川经开区进行实地考察,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进行了交流座谈。

23日,自治区人社厅厅长刘国强一行深入银川经开区15GW单晶硅棒、切片项目现场调研,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在企业、工地得到有效的贯彻执行。

23日,银川经开区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入选自治区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名单。

24日,银川经开区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被认定2020年宁夏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及工业设计中心。

30日,经开区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选2020年自治区智能工厂、绿色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


7

14日,经开区宁夏思睿能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27个产品荣获“2020年自治区优秀软件产品”称号。

23日,银川经开区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在互联网工业领域多年的技术研究和应用落地实践经验,入选国家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支持项目,成为全国仅有的3个面向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平台项目之一。

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王紫云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视察。

28日,银川经开区与深圳军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10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约43亿元。

29日,银川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在银川经开区举行,隆基宁光等22家企业被认定为银川市第一批青年就业见习基地。


8

3日,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考察银川经开区,银川经开区主任高言杰、副主任唐翱等陪同考察。

5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银川市人民政府组织开展的“宁夏证券服务市县行银川经开区专场”座谈会在经开区举办,会上经开区副主任唐翱介绍经开区拟上市企业基本情况。

7日,华文集团“小田制造”落户经开区。

12日,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专家进企业”活动,在区科协李学青主任的陪同下,国内磁悬浮轴承技术专家周瑾教授,在银川特种轴承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24日,银川梦工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获评自治区级科技中介示范机构。

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调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宁夏红日东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银川经开区主任高言杰陪同调研。

27日,银川经开区召开“知识产权法律专题培训暨案情通报会议”。

31日,银川经开区28家企业共获得银川市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奖励资金3469万元。


9

10日,共享集团世界首个万吨级铸造3D打印智能工厂跻身“2020智能制造创新排行TOP50”

11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张林同志被授予自治区第四批“塞上英才”荣誉称号,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石瑞、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进军、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苏少静、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潘泰安享受2019年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

17日,银川经开区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入选自治区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名单。

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调研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宁夏中太镁业科技有限公司、天通公司等企业,市委领导王勇、王琦参加调研,银川经开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18日,银川经开区14家企业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宁夏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

29日,银川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习了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园区经济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10

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宁夏分会场活动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育成中心启动,自治区主席咸辉为活动致辞,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及自治区相关厅局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创响中国”银川经开区站系列活动同步启动。

16日,银川经开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政务服务的集约化、高效化、精准化和企业服务的多样化、层次化、专业化,为园区双创企业提供高效服务。

1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第三十批A级物流企业名单,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旗下宁夏九鼎物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国家4A级物流企业”荣誉称号。

19日,由银川经开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及宁夏中小企业集群赋能云平台分享讨论会”在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召开。

21日,国家商务部服贸司领导一行到银川经开区企业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走访调研。

22日,根据银党干发[2020]97号文件,任命麦欣甫为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免去高言杰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挂职)职务。

22日,根据银党干发[2020]98号文件,任命麦欣甫为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

28日,吴忠市党政代表团走进银川经开区,实地考察调研了园区重点企业,学习借鉴园区企业在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人才管理、全产业链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29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共享装备有限公司被评为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

30日,经开区6名选手闯入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决赛。


11

2日,银川经开区积极组织方达电子科技、华信智、梦驼铃、隆基乐叶等10家园区企业参加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

2日,银川经开区与银川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日,隆基股份在第二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评选颁奖盛典上,蝉联“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top50榜单。

7日,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工业蓝宝石晶体制造深加工项目”暨大华(银川)医疗科技产业园、银川万为环球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11日,银川经开区9个项目在中国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签约,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麦欣甫参加了签约仪式。

16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47次审议会议,有望成为我国A股“中国枸杞第一股”。

17日,宁夏新华物流集团的“互联网+西部快线”平台项目和天津港集团、伊品集团、中银铝业等多个生产制造企业组成的“共享班列”开通,实现到欧洲、美洲等地门到门、一票制一箱到底的物流新模式。

18日,“一带一路”中沙国际产能合作深工新材沙特产能合作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沙特朱拜勒隆重举行。管委会主任麦欣甫参加了线上开工仪式,并发表致辞。

18日,银川经开区融媒体中心揭牌启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主持仪式。

27日,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邀请北京市盈科(银川)律师事务所主任郭昌亮为园区领导干部职工进行《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

28日,经开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0日,调研银川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鸿儒、王勇、王琦参加调研,银川经开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30日,经开区乐富科技环保注塑项目试投产,银川经开区副主任杨宏伟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投产仪式。


12

3日,“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深入银川经开区新材料产业,为经开区重点企业“把脉会诊”。

5日,黑马城市学院·银川分院二期56名学员顺利毕业,本期共开展24场企业赋能加速活动,110小时精品课程。

7日,银川经开区荣获2020年度银川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7日,由银川经开区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铸造)”正式投入使用。

9日,银川经开区副主任陈志文会见了舍弗勒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Daniel Weber(魏博恒)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舍弗勒银川工厂产能扩充、轴承国产化、新产品导入以及数字化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9日,银川经开区被认定为2020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11日,银川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园区企业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建成首个企业消防安全实操模拟基地。

16日,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麦欣甫会见了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行长唐力一行,双方就深化政银合作、推动新一轮项目建设、努力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1日,银川经开区宁夏博尔特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侯春平创新工作室、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陈庆成创新工作室、宁夏九鼎物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史春政工作室被评为“银川市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23日,银川经开区组织机关干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23日,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宁夏希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为宁夏鲲鹏展翅认证伙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