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大事记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事记2019年

时间:2020-01-09     

1

2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迅联科技有限公司迅联科技众创空间、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绿蜘蛛众创空间入选2018年度自治区众创空间。

3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共享铸钢“大型水轮机叶片铸钢件”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机械工业杰出产品。

4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共享模具有限公司发明专利(ZL201610233157.8一种多工作箱砂型3D打印设备)获得中国专利银奖。

7日,银川经开区宁夏绿色之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备案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

1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石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左军,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一行到银川经开区看望慰问企业和困难职工,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陪同参加慰问。

17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一行前往银川经开区调研,对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日,银川经开区制定出台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轴承小镇项目扶持政策(试行)》,该扶持政策从贷款贴息、上市奖励等方面推出众多举措,进一步加大了对轴承智造小镇项目的扶持力度。

21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华信智公司鲜致新零供零售平台项目荣获第三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创意创新大赛优秀奖。

22日,“银川经开区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合作对接宣传推介会”在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隆重举行。

24日,银川经开区工会荣获2018年度全区工会理论调研征文一等奖。

29日,银川经开区“泛亚沙特石油化工化纤一体化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暨吉赞经济城招商推介会”在吉赞经济城隆重举行。

2

1日,根据银党干发[2019]29号文件,任命昝世英同志为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任命樊斌、何梅同志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11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华信智公司入选国家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

14日,银川经开区企业中航(宁夏)生物公司抗肿瘤NK细胞药品获得美国专利授权。

20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前往银川经开区石墨烯前驱体项目调研,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陪同调研。

21日,自治区工信厅厅长赵旭辉、银川市市长杨玉经、银川市副市长赵刚一行前往银川经开区项目建设工地调研,现场解决项目存在的实际困难,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樊斌陪同调研。

21-26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带队考察天通蓝宝石切磨抛产业链延伸项目、海宁国际装备制造及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项目及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上海申和热磁材料有限公司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26日下午,银川经开区组织经开区税务局为园区200余家小微企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让园区企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

3

2日,银川经开区税务局科室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5日,银川经开区共享集团董事长彭凡入选首批“宁夏杰出人才奖”。

5日,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一行调研银川经开区综合能源项目,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陪同调研。

6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软件工程院金属电解池在线测量机器人及工业大数据分析平台入选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制造业优秀案例。

14日,由贵州万泰弘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建设的宁夏首个LED照明研发生产项目落户银川经开区。

15日,由深圳市明达枞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宁夏首家手机及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研发生产项目落户银川经开区。

18日,银川市第一批128个重大项目在银川经开区轴承小镇建设现场宣布集中开工,银川经开区企业闽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台产品正式下线,填补了全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空白。

19日,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3家银川经开区企业被自治区认定为2018年度企业技术中心。

20日,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兆川往银川经开区共享集团、汉尧石墨烯、隆基乐叶年产5GW单晶硅棒项目现场,调研经开区人才工作情况,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陪同调研。

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调研芦草洼人工湿地石墨烯水处理情况、汉尧石墨烯前驱体、隆基7GW项目建设进展及汉尧石墨烯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问题,对项目进展做出指导。

29日,银川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邀请中共银川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志岚教授,为管委会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讲座报告。

4

2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荣获“自治区级技术中心”称号。

10日,银川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局、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育成中心、金凤工业园、各直属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言杰作题为“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为加快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营造新风正气”的讲话。

10日,银川经开区校地企产业人才对接会在宁夏西部光彩职业技术学院举办,12所区内外院校、22家重点企业及6家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到会,就加强校地企合作交流,破解产业人才供求,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兆川出席会议。

11日至14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招商团,赴广东省深圳市,先后拜访了深圳市手机协会、深圳市光电显示协会,考察了亿和控股(香港上市公司)、深圳科本精密模具公司、深圳鼎达(香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企业交流恳谈会,会上,与10余家企业基本达成投资意向,计划总投资额超过100亿元。

16日,银川经开区增量配电试点及综合能源低成本化园区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18日,银川经开区共享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获批国家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喜获专项资金1.1亿元。

22日,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与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义春、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祝军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25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艺盟礼益文化艺术品公司、宁夏英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笛诺科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银川图泰克模具技术有限公司、宁夏天地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爱慕依(宁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6家企业,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产业板”正式挂牌上市。

26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颁奖会在宁夏工人文化宫召开,银川经开区企业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班组荣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徐志和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王再望获得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28日,银川经开区直属公司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荣获银川市2019年五一劳动奖,该公司投融资部(财务部)荣获2019年工人先锋号,周宇昆荣获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章。

5

8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庆率领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二十多位企业家组成第七调研组考察经开区企业。

11日,银川经开区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智能配网设备研发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等十五位专家受聘为在站专家。自治区人社厅、科技厅、工信厅和银川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参加并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14日,银川经开区装备制造业发展提档加速,1-4月产值增速为11.3%。

16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通智慧城市生活服务平台项目”、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文化遗产地雷电监测大数据平台项目”、宁夏智图思创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农业大数据产业服务云平台项目”、宁夏九鼎物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梦驼铃生态物流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宁夏飞龙海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智慧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追溯系统项目”和宁夏绿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模块拼装式智慧工厂工业APP项目”6家企业6个项目获得600万元资金支持。

18日,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GW单晶电池、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一期工程等银川经开区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当天,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自治区副主席杨东及自治区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商务厅、金融局、银川市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19日至24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陪同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考察富顺电子公司、科晖集团、康之味公司、郴昌金属制品公司、大连西姆集团、浙江横店东磁集团、浙江新昌日发集团、五洲新春集团、金泰实业、万丰航空小镇、杭州银和公司。

23日,银川经开区9家企业的9个项目分别获得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三等奖。

24日,自治区工信厅厅长赵旭辉调研银川经开区审批服务大厅,银川经开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唐翱陪同。

24日,银川经开区27家企业、3名先进个人分别获得银川市资金奖励和表彰,此次获得各项奖励资金近2000万元,占全市奖励资金的60%。

30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共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凡当选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并被授予“全国机械工业企业经营管理大师”称号。

31日,银川市政协副主席哈宁东一行前往银川经开区轴承小镇,闽商智能,万泰照明等项目进行调研,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陪同。

6

1日,银川经开区联合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在银川经开区iBi育成中心举办2019年企业创新发展论坛。

2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前往经开区调研经开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陪同调研。

4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华信智公司“备值工业APP”荣获2019数博会工业 APP创新融合大赛三等奖。

11日,自治区财政厅厅长陈春平一行前往银川经开区共享智能装备公司调研企业减税降费情况,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陪同调研。

13日,银川经开区党工委举办为期三天的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组织园区各级党组织近百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14日,银川经开区工会在银川经开区iBi育成中心党群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共建•共学•共享•共赢”职工素质提升公益培训活动,隆基宁光、蒙牛乳业等辖区30余家企业的16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14日下午,银川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活动,会议邀请银川市委讲师团团长脱俊卿、银川市委讲师团干事马娟就创城有关内容进行宣讲。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局、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育成中心、金凤工业园、各直属公司及派驻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8日,全区首个LED照明研发生产一期项目—宁夏万泰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银川经开区正式投产,填补了西北地区研发、生产、销售LED灯的空白。

21日,由银川经开区牵头组织的2019年“知名企业-菁英人才”双选招聘会在经开区育成中心生命健康产业园一楼大厅成功举办。

24日,银川经开区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喜获自治区专项补助资金1117万元,极大的鼓舞了企业在提升技术水平和质量效益发展方面的信心和动力。

26日,岳阳经开区考察团来到银川经开区进行为期四天的考察,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优势互补。

28日,银川经开区召开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局、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育成中心、金凤工业园、各直属公司和派驻机构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入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言杰作题为“再鼓干劲、再加压力,为打造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汇聚强大合力”的讲话。

27日,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会长邵明立一行考察经开区康亚药业,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陪同。

7

2日,由湖南核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项目落户银川经开区,该项目填补了银川市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领域的空白。

6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创新平台“宁夏智能雷电防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批复认定。

8日,银川经开区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总部大楼正式启用,标志着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发展迈入新篇章。

9日,银川经开区3家企业7个项目产品获得2019年首台(套)技术装备奖补资金471万元,占全区奖补资金的50.5%。

12日,银川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银川经开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项目建设事宜。

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银川经开区石墨烯项目建设工地慰问演出。

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调研银川经开区中轴小镇、隆基乐叶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陪同。

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前往银川经开区共享3D打印智能工厂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陪同调研。

19日,由日本富士印株式会社投资建设的环保设备研发生产、精密手表机芯组装项目落户银川经开区。

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前往银川经开区美点达人、艾森达、银和半导体二期、万泰照明等17家企业和项目调研,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陪同调研。

24日,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带领管委会有关部门前往经开区税务局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和减税降费工作。

25日,永宁县四套班子来银川经开区观摩考察中轴小镇一期项目及隆基硅年产7GW单晶电池项目。

26日,银川经开区举行宁夏青龙塑料管材及节水灌溉智能化工厂和研发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及管委会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27日,为期三天的AFN2019“一带一路”(宁夏)动漫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动漫节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银川经开区企业新科动漫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29日,银川经开区党工委邀请银川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马鑫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局、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育成中心、金凤工业园、各直属公司及派驻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8

1日-3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带领管委会有关部门赴深圳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与深圳市企业在深圳召开恳谈会,会上,银川经开区与深圳多家企业达成涉及招商战略合作、供应链平台、储能电池、无人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电路板、高端医疗器械等方面的合作协议28个,投资过百亿元。

6日,由银川经开区直属公司银川育成投资公司作为融资主体,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银川市西夏支行融资8.5亿元,为经开区工业用地严控增量、盘活存量的工作打好基础,有利于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8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共享集团代表宁夏智造出镜《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

8日,银川市委财经委员会第2次会议研究,同意银川经开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项目建设事宜。

15日至17日,银川经开区顺利通过首批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的国家考核评估。

23日,根据银党干发[2019]91号文件,任命杨宏伟同志为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23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银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举行12英寸半导体大硅片晶棒量产暨宁夏富乐德石英材料有限公司32英寸半导体石英坩埚下线仪式,标志着新材料领域两项关键制造技术将完全国产化。

26日上午,自治区沿黄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调研组一行来到银川经开区,就园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及管委会有关领导陪同。

26日,银川经开区前7个月实现工业总产值159亿元。

27日,银川经开区7家企业获2019年自治区工业企业融资租赁补贴资金559.79万元,占银川市融资租赁补贴资金的62.1%。

28日,银川经开区企业智慧宫代表宁夏数字出版行业领军企业,携旗下诸多数字出版产品亮相第九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

28日,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获自治区党委编办批复确定。

29日,银川经开区3家企业获得自治区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贷款贴息资金877万元。

9

2日,银川经开区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深入重点建设项目工地、重点企业、派驻机构共46家,走访慰问高温环境下作业的2万余名一线职工。

5日至8日,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在银川举办。银川经开区共组织10余家企业参展,并参加大会活动6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份,产能合作项目5个。

10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在2019年全区“互联网+”创新创意大赛上大放异彩,其中,宁夏方达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备值(宁夏)科技互联网公司分别获得三等奖;宁夏中科天际防雷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最佳创新奖。

11日,银川经开区17家企业荣膺第二批自治区级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梯队企业,其中“行业之星”企业7家、“成长之星”企业5家、“创业之星”企业5家。目前,银川经开区共有48家自治区级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梯队企业,其中“行业之星”企业17家、“成长之星”企业16家、“创业之星”企业15家。

12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公司在第九届数博会上荣获“年度数字出版优秀展示单位”、“2018—2019年度数字出版国际合作奖”两项大奖。

16日上午,银川经开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进行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对经开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银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银川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组组长李鸿儒、银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主持。

17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苗生态公司荣获“全国苗圃50强”。

18日,银川经开区召开“银川经开区管委会 新昌轴承协会战略合作对接会”,华文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史泽华,新昌轴承协会会长王仁峰及80余位会员生产厂商和贸易经销商,10多位中外贝银(银川)轴承研究院专家,轴承智造小镇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24日,银川经开区筹建一年的“轴承智造小镇一期”正式投产;我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公司化运营轴承研究院贝银(银川)轴承研究院正式成立;华文产业集团西北总部正式落地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

24日,银川经开区与东方今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项目合作开发协议》,正式启动综配区项目建设,共同建设国内一流的“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打造国家级示范区和样板区。

26日,银川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工程首栋单体顺利封顶。

10

11日,银川经开区制定出台了《银川经开区关于加快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建设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发展试行办法》。该试行办法从推进企业绿色发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扶持企业转型发展、扶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引才育才、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七个方面推出28条举措,给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减负,为企业发展、产业升级提供了“助燃剂”。

15日,银川经开区高端综合产业配套区建设全面启动,园区发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多方发力全面建设产业新城的“动员令”。

17日,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局、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育成中心、金凤工业园、各直属公司和派驻机构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入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言杰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18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京旺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及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区内各大金融机构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仪式。

22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赵四海等24名高精尖人才发放生活补贴137万元。

24日,银川经开区5家企业被认定为2019年自治区第二批智能工厂、绿色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并予以授牌,共获得自治区专项补助资金共计435万元。其中,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汇川服装个性化定制智能工厂被认定为智能工厂;共享铸钢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绿色工厂;银川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500MW高效单晶组件数字化生产车间项目、耐特菲姆(银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耐特菲姆银川4.0数字车间项目、宁夏共享机床辅机有限公司高端数控机床配套产品数字化车间项目被认定为数字化车间。

28日,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一行调研工业园区整合转型发展情况,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陪同参观考察万泰照明、隆基乐叶、智能终端产业园和中轴小镇等企业。

29日,银川经开区4家企业4个项目获得2019年首台(套)技术装备奖补资金(第二批)294万元。

30日,银川经开区推荐的宁夏锐波网络有限公司波采无线监测系统、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西夏热电PMM管控一体化项目、共享铸钢有限公司传统重型制造企业数字化企业建设及宁夏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的智能网关及管理平台4个项目入选2019年自治区互联网+制造业(第二批)试点示范项目。

11

1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集成项目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这是自治区首家入选企业,也是工信部数字化车间集成(机床及机器人)类目唯一中标企业。

5日,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应邀参加第二届上海进博会中白工业园开馆仪式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日上午,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会。专题学习了“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同志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局、委、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含调研员),直属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8日,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联合招商银行银川分行举办了以“聚焦智慧政务,赋能金融科技”为主题的“2019银川育成中心企业创新发展研讨会”,重点从营商环境营造、金融科技支持、融资平台助力等几个方面,邀请自治区有实操经验的金融、科技、政务专家等齐聚育成中心,从理论和实践的视角,探讨“政务+金融+科技”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

8日下午,无锡市领导与宁夏经贸代表团在无锡举办了“无锡银川重点产业对接洽谈会”,银川经开区进行现场推介。

11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祁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2019年全国森林旅游推介会上荣获“全国自然教育精品基地”称号。

18日,银川经开区与日发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19日,银川经开区前10个月实现工业总产值247亿元。

19日,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带队赴四川省宜宾市学习考察宜宾临港经开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7日,银川市常务副市长、银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鸿儒带领银川市相关部门赴银川经开区园区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文陪同调研。

12

4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凤翔九天影视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承制的央视扶贫广告《黄花菜》荣获荣获2019年宁夏第四届公益广告大赛视频类一等奖,为自治区文旅厅承制的短视频《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荣获短视频类一等奖,还有两件作品获视频类二等奖与优秀奖。

4日,银川经开区与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签订原金凤工业集中区税收分成的补充协议,确定对原金凤工业集中区内新增产生的税收收入的分成事宜。

9日,银川经开区14家企业荣获自治区对标工作标杆奖和进步奖。

11日,隆基股份入选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调整的上证50指数样本股。隆基股份也成为光伏制造行业和陕西唯一入选上证50指数样本股的企业。

13日,银川经开区储备2020年第一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39个,总投资287亿元。

13日,银川经开区与中医药行业350年老字号企业北京同仁堂签订投资10.5亿元的中药饮片项目,这是银川经开区落实“首都带首府”战略,突破性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

17日,国家人才能力共享平台(西北运营中心)暨“好活共享经济智能协同治理平台”项目落户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预计每年可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亿元。

18日,中国知名互联网公司北京汇通天下落户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该公司将与宁夏九鼎合资成立西北结算服务公司,在银川市及西北区域开展无车承运项目,全面提高物流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水平,提高效率。

1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曲昭伟带队,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左军,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自华,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昝世英等领导的陪同下,慰问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10万元慰问金。

19日,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银川经开区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最大单体顺利封顶。

20日,银川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23日,银川经开区企业宁夏宁苗生态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华鑫融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信友监理咨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世纪信通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和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24日,银川经开区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宣讲会,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局、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育成中心、金凤工业园、各直属公司和派驻机构班子成员以及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银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银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鸿儒作专题报告。

24日,银川经开区推荐的宁夏思睿能源等6家企业获得自治区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项目资金支持985.7万元。

31日,银川经开区企业银川市核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一期项目投产仪式,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局、委、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含调研员)、直属公司和派驻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了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