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园区>经开区大事记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大事记2012年

时间:2012-12-31     

  1

  1月6日,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深入开展好风清气正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第二阶段活动进行任务分工。 

  1月8日,中信国安集团原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其鲁,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北京大学新能源材料与技术实验室主任朱智博士来银川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先后参观了宁夏银星能源电池组件项目和宁夏共享铸钢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随后就锂离子二次电池及技术现状和未来在开发区做了专题讲学。 

  1月9日,举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暨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投产庆典仪式”。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等人及区、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仪式。 

  1月10日,银川市工业能源统计年报暨企业一套表实施工作会议在银川市召开。会议对2011年工业年报、2012年定报以及企业电子台账和企业一套表方法及制度作了培训,并表彰了工业和能源统计先进集体及个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获2011年度统计报表先进集体荣誉。 

  1月12日,全区轻纺工业工作会议召开,  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等8家开发区轻纺企业参加了会议。自治区领导齐同生、何学清、解孟林出席会议。会议还发布了全区轻纺工业30强和60户最具成长性企业名单。其中,开发区6家企业,进入全区轻纺工业30强。 

  同日,银川开发区2012年企业迎新春团拜会凯宾斯基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各个行业170多名企业家与开发区各级领导欢聚一堂。 

  1月13日,开发区物业服务中心召开了2011年度工作总结及先进集体、个人的表彰总结大会。来自安居苑、创新园、软件园等7个园区的管理人员、先进个人及业务骨干50多名员工参加了会议。 

  同日,开发区物业服务中心在舜天羽毛球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联谊活动。 

  1月14日,宁夏机械工程学会、宁夏机械工业协会工作年会暨2012年春节团拜会在开发区管委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区政府、企业、高校及学会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魏登田一行来到银川开发区考察。就如何搞好 “中国光彩事业宁夏行”活动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各地市进行了座谈,并对自治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推荐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等陪同下,来到宁夏汇川服装公司考察。 

  1月19日,银川开发区2012年迎春团拜会在悦海宾馆隆重举行。开发区各部门、直属公司干部员工和派驻机构班子成员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新春佳节。 

  1月29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全体干部职工齐聚六楼会议室,集体学习税收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拉开了新的一年教育培训工作的序幕,标志着我局2012年教育培训工作已全面展开。 

  1月30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干部集体学习会,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讨论国家领导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银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1月31日,党政办公室立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贯彻落实集体学习会精神,督促全体干部迅速收心、归位,凝心聚力做好2012年各项工作。

  2

  2月1日,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物业便民服务站”正式开业,物业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本着“服务企业”的理念,为入区企业及公寓入住职工排忧解难,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2月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建功,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永耀,自治区安监局副局长万东刚,银川市常务副市长王久彬一行调研哈纳斯。中国石油西气东输长宁公司总经理李学厚,银川市国资委主任孙畅遂等陪同调研。 

  2月4日至5日,为期两天的“宁夏·银川春季人才交流会暨高校毕业生寒假专场招聘会”在宁夏体育馆成功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张学武、银川市副市长马军生、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陈伟副主任等领导莅临会场视察指导。 

  2月7日,银星能源公司2012年度工作会议暨三届二次职工代表(会员)大会在银川总部隆重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应宽、总经理兼公司董事长何怀兴、工会主席崔树成等领导亲临大会,公司127名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2月9日,农行宁夏分行行长张建中一行在哈纳斯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马富强、副总裁汪勇、集团总裁助理任凤兰的陪同下参观了LNG项目现场,并听取了哈纳斯项目建设及运营,集团发展及前景等情况的介绍。 

  2月9日至10日,开发区规划局分别组织召开开发区红墩子工业园、横山工业园供电专项审查会和通信专项协调会,会议邀请宁夏电力公司、宁东供电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和移动、联通等行业配套部门参加。 

  2月10日,为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关于加强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快开发区2012年新建及续建项目进程,银川开发区管委会在五楼会议室举办建设项目跟踪服务培训班。 

  2月16日,开发区举办储能材料及产业化项目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国外杰出人才、广州能源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席科学家冯自平教授。 

  2月16日至17日,由牡丹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率领的牡丹江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银川考察交流,期间对银川开发区工业项目进行了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银川市市长王儒贵,银川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满明、管委会副主任陈伟等领导陪同考察。 

  2月20日至23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由1名副书记和1名副主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学习考察对外开放、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口岸运营、开发区管理运行体制和公车改革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2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在银川市和开发区王久彬、贺满明、蒋光临、崔昆、袁京平以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又一次来到银川开发区进行调研。 

  同日,开发区建设局组织召开2012年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复)工动员会,对新一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光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4日,2012年开发区建筑业座谈会在开发区召开。会议由开发区建设局主持,邀请了银川市建设局、银川市民防局、银川市住房保障局,银川市建设局政务大厅等单位负责人以及40余家开发区入区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又一次到银川开发区宁东区调研。徐广国先后到横山工业园和红墩子工业园,查看了航空产业基地、综合服务区、污水处理厂、水洞沟整治以及园区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3

  3月1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银川开发区”)榜上有名,成为装备制造领域宁夏回族自治区唯一的国家产业示范基地。工信部给银川开发区正式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装备制造)”牌匾。 

  同日,银川市2012年项目集中签约、竣工投产、开工奠基及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银星能源股份公司太阳能电池组件二期项目工地隆重举行。区市领导张毅、王正伟、项宗西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儒贵主持。 

  同日,银星能源风电设备公司自行生产的第一台2.5MW风力发电机组正式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线。这台风力发电机组的成功生产,也使宁夏风电设备制造企业跻身国家新能源装备制造骨干企业的行列。 

  同日,石桥增速机(银川)有限公司年产500台齿轮箱,宁夏天地平顶山煤机公司煤矿液压支架等一批装备制造项目在银川开发区同时竣工投产。这些项目的达产,可创造124亿元的产值,相当于目前银川开发区工业产值的60%。 

  3月2日,举办了主题讨论会。已入驻职工公寓的14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大家就“如何在辖区企业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企业职工关心企业发展、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行为意识,雷锋精神的时代涵义”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 

  3月5日,由开发区工会、开发区团工委和开发区机关(企业)工委联合发起的以“立足岗位服务,树建奉献新风”为主题的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在开发区机关和企业中全面开展。 

  同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干部职工共60多人,他们带着部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前往宁夏特殊教育学校,慰问和看望学校的老师和残疾儿童。 

  3月7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局干部职工69人参加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区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国税局刘局长的重要讲话、鞠组长的工作报告。 

  同日,银川开发区工商局举办争创中国驰名商标经验座谈会,22家驰著名商标企业负责人聚集一堂,就争创和申报驰名商标工作的经验体会,畅所欲言,深入座谈交流。 

  3月9日举行的百家知名企业进银川---银川(北京)经济合作恳谈会上,银川开发区与东旭集团签订了塑管生产及光伏学院建设项目,与北京辰源创新公司签订了投资2.6亿元的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项目。管委会副主任蒋光临、崔昆、主任助理李文昇陪同考察并参会。 

  3月14日,自治区统计局局长梅廷彦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在银川市政府、统计局以及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开发区进行调研。 

  3月16-18日组织开发区9家企业赴兰州参加“2012年甘肃省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西部技能实用与创新型人才交流大会”。交流大会2天接待总人数为280人,其中高校毕业生为277人,达成意向性协议人数131人,达成协议人数53人,共散发各种招聘信息570份。 

  3月20日,来自台湾、香港、广东的企业家考察了银川开发区。企业家一行先后参观了银星能源、银和新能源、富乐德石英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红墩子工业园,并对开发区太阳能和光伏产业的发展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银川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发展太阳能和光伏产业得天独厚,与银川开发区合作前景广阔。管委会副主任崔昆、主任助理李文昇陪同考察并参会。 

  3月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率领的自治区党政代表团一行50余人到银川开发区小巨人机床公司参观考察,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以及崔波、齐同生、徐广国、王儒贵、贺满明等各级领导陪同考察。 

  3月22日至25日,全球规模最大动画主题创意展览会“东京国际动漫展览会”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宁夏软件园动漫企业、文化创意企业组团参加了这次展会。这是我国西北地区动漫产业首次亮相国际舞台,标志着宁夏动漫产业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3月23日,银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李文昇率领经发局领导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工业转型升级规划贯彻实施工作会议暨第三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并接受工信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装备制造)”授牌,成为该领域宁夏惟一的产业示范基地。 

  3月24日,在宁夏巨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会议室,来自开发区西区18家企业的工会主席参加了开发区西区企业工会主席工作会议。开发区工会主席李万寿主持了会议。 

  3月22日至25日,全球规模最大动画主题创意展览会“东京国际动漫展览会”在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宁夏软件园动漫企业、文化创意企业组团参加了这次展会。这是我国西北地区动漫产业首次亮相国际舞台,标志着宁夏动漫产业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中韩(银川)经贸旅游合作周交流推介会在银川阅海宾馆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韩国100多名企业家和韩国政要与银川嘉宾齐集一堂,共话美好未来。 

  同日,由韩国前国务总理张裳女士率领的100多名韩国政要及企业家考察了银川开发区。同时,中韩(银川)经贸旅游合作周交流推介会在银川阅海宾馆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韩国100多名企业家和韩国政要与银川嘉宾齐集一堂,共话美好未来。 

  3月29日,由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聚光光伏技术合作座谈会”在银川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来自美国Amonix(阿莫尼克斯)公司、汉能投资集团的客商一行7人以及自治区科技厅、开发区管委会、石嘴山市科技局、吴忠市科技局和有关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 

  4

  4月1日,我局将组织人员在民生门口举行宣传月启动日仪式,拉开全区第二十一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帷幕。主要宣传活动内容有开展“税收·发展·民生”主题宣传咨询活动,税收文艺演出。 

  4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发展中心主任张力及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永信等一行4位专家来银,就机械装备制造业相关领域与开发区企业进行技术对接,陈伟副主任接见并参加了技术合作意向座谈会。 

  4月14日,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联合举办的“2012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届IT人才专场招聘会”在体育馆隆重召开。 

  4月16日,商务部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名单完成公示,包括北京市通州商务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夏软件园在内的35个市、区、开发园区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同日,由13家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宁夏十大企业、十大优秀企业家”颁奖典礼在国际饭店举行。力成电气集团董事长陈庆成荣获“宁夏十大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4月18日,开发区国税局召开特邀监察员座谈会。会上,局领导向特邀监察员通报了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的工作进展情况,有关人员介绍并演示了在互联网正式上线运行的宁夏国税门户网站群及其银川开发区国税局子站各栏目模块。 

  同日,银川市政协主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满明亲切会见了东旭集团副总裁陈瑞榆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开发区的投资环境。 

  4月18日至19日,银川市政协主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满明带领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对开发区2012年新建、续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4月19日,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蒋光临副主任主持会议。银川市安监局副局长刘加鹏、银川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汪海涛应邀出席了会议,开发区安委会成员、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施工单位、消防重点单位、商贸重点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和安全人员共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4月20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53名干部职工在自治区国税局统一组织下,集中乘车来到位于宝湖东路的自治区警示教育基地——宁夏女子监狱,开展廉政法治警示教育活动。 

  4月21日,共享集团被自治区发改委认定为自治区工程实验室。 

  4月22日,银川经济开发区地税局召开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区局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局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月23日,在银川市市长王儒贵等的陪同下,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头市委书记郭启俊,包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红洁,包头市政协主席董汉忠等领导率团考察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4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分别在江苏南京市和浙江杭州市举办经贸合作推介会,银川市政协主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满明率队参加会议,开发区共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46.4亿元。 

  4月26日,银川开发区组织党工委、管委会机关及直属公司全体干部职工90余人,集中观看了自治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活动领导小组明察暗访制作的《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暗访案例》专题警示教育片。 

  4月27日,开发区建设局组织召开了2012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施工现场观摩会,对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化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交流、学习,管委会副主任蒋光临、主任助理李竹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 

  5月3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锐带领自治区商务厅、经信委、发改委、财政厅以及银川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银川陆港陆路口岸进行实地调研。 

  5月4日至5日,银川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草案)》。会后,市人大根据会议情况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草案)》报自治区人大法工委进行审查,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5月7日,开发区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开发区建筑施工安全及同心“4.30重大交通事故”紧急会议,管委会副主任蒋光临同志出席会议,管委会主任助理李竹琴对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建恒一行在自治区副主席李锐等陪同下,到银川开发区考察。 

  5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来到银川开发区的对口扶贫点金凤区良田镇园林村调研。 

  同日,自治区政府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张建恒以及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企业领导介绍了情况及合作愿望,并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的领导进行了交流。 

  5月8日至23日,开发区建设局组织相关部门对开发区2012年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对开发区50项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其中,检查管委会投资建设项目20项,检查入区企业建设项目30项,下发责令停工通知书13份,下发《关于尽快完善项目建设手续的通知》50份。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宁夏康亚药业有限公司给予92万元的科技重奖,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监何彦晓称 “有了这些奖励资金的支持,我们今年还要投入400余万元进行30多个项目的研发。” 

  5月11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150余家重点企业的领导、工程技术骨干与开发区管委会直属部门、派出机构的全体人员共500余人,参加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暨“人才特区”建设大会。自治区有关领导及重点企业领导、企业科技领域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在主席台就坐。 

  5月13日,来访的阿联酋迪拜酋长国建筑遗产部副部长阿罕默德、旅游贸易部官员阿布杜拉·阿尔穆塔里以及阿联酋亚斯兰特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孙一平等人,在银川市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银川开发区。   

  5月14日至18日,工会、机关工委、纪工委向良田镇园林村和蓝山社区分别赠送本图书340和330本图书。 

  5月16日,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企业,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授牌或新闻发布大会,进行表彰。 

  同日,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副会长、全国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广东长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耀荣先生率团对开发区投资环境进行考察。 

  5月16至18日,银星能源首次盛装亮相SNEC第六届2012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暨(上海)展览会。 

  5月17日,宁夏党校组织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各级领导干部赴开发区进行题为《宁夏产业集群发展研究——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装备制造业为例》的现场教学活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景临在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盛天彩数字图像科技有限公司,盛天彩影视动画学校调研。  

  6月 

  6月6日,市财政局副局长杨兴国、机关党委书记韩凤兰一行到开发区就2012年1-5月财政预算执行、“项目管理年”和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 

  6月10日,出席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石嘴山市代表团和固原市代表团,分别考察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8家企业,银川市和开发区领导贺满明、王玮、郝有民、蒋光临等陪同参加了考察。 

  6月11日,受开发区管委会和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邀请,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杨柳勇等一行6人来开发区,对开发区“十二五”产业融资规划进行了交流座谈。 

  6月11日至15日,开发区财政局组成了由局长亲自带头的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开发区财政局“法制宣传周”。在西区新昌路悬挂过街条幅20余条,悬挂空飘10只,制作展板6块,并在同心南街同安园小区门口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接待咨询群众800余人次。 

  6月12日,银川开发区2012年第二批项目集中奠基开工仪式隆重举行。自治区及银川市领导张毅、王正伟、项宗西、崔波、徐广国等参加活动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同日,王正伟、项宗西、徐广国、赵小平等自治区领导考察了银川开发区宁夏银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富乐德石英材料有限公司以及宁夏银星能源光伏电池制造公司等企业。 

  6月14日,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副主席郝林海及主席助理刘云等一行来宁夏张裕摩赛尔酒庄进行调研。 

  6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到银川开发区宁东工业园调研。先后来到红墩子工业园、横山工业园,察看和了解了园区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绿化等情况,调研了兵沟变电站、鑫尔特新能源、宏兴新能源、百川通化工、康业药业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日,银星能源石桥增速机(银川)有限公司首台2.5MW增速机一次性通过试验台110%的加载试验,顺利出厂。 

  6月26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隆重召开2010—2011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授牌大会,向银川舟舰钣焊制造有限公司等93户开发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进行授牌。 

  同日,特邀请2位专职律师结合具体案例,为到会的150多家企业讲授了《合同法》的主要条款和内容,以及订立合同时应当注意的问题。 

  6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了韩国浦项建设中国公司董事长郑吉洙一行,双方首先肯定了在城市建设开发、低碳环保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并就相关项目落户开发区韩商产业园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市领导贺满明、王久彬等参加了会见。 

  6月29日,开发区“保增长”暨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1年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度统计工作;表彰2011年度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统计工作专项培训。 

  7

  7月4日,在银川市委组织召开的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又获殊荣,该局机关党委被表彰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7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带领宣传文化系统有关负责人来到银川开发区调研。 

  同日,由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潮商会会长先生率领的100多名潮商会企业家莅临银川开发区参观考察。在签约仪式上,银川开发区与广州潮商会签订了总投资30亿元的潮商产业园项目,与广东西电集团签订了总投资3亿元的光伏支架及逆变器项目。 

  7月6日,银川滨河新区潮商产业园启动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第三批项目集中奠基开工仪式在宁东工业园隆重举行。自治区及银川市领导项宗西、崔波、徐广国、袁家军等出席并为项目奠基开工培土。 

  7月9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宁夏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商分会会长朴英洙、秘书长吕小彬接待中国西部联合韩国人(商)会会长权五哲,事务总长宣民浩等其他三区联合韩国人(商)会各个会长、董事长一行8人来开发区考察滨河新区投资环境,洽谈合作事宜。 

  7月10日,管委会主任贺满明、副主任崔昆等相关部门领导接待全国台企联会长秘书邱敏哲等一行4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双方就滨河台商工业园产业发展定位及规划建设交流意见。 

  7月10日至11日,参加银川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建设推进会的领导分两个组来到银川开发区进行观摩检查。分别观摩检查了新区拆迁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及绿化工程、宁夏百川通清洁能源有限公司MTBE高辛烷值石油添加剂项目以及鑫尔特公司水煤浆集中供热项目。 

  7月13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机关党委与开发区财政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党91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税收的热情,进一步立足本职做好税收工作,该局机关党委与开发区财政局党支部联合商定,结合建党91周年庆祝活动,把党史、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的相关知识作为竞赛答题的主要内容,以党支部为竞赛单位,举办此次竞赛活动。 

  7月15日,银星能源红寺堡风电场当日完成发电量172.5272万千瓦时,创建场以来发电量新高。 

   7月16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侨商宁夏行活动在银举办。管委会主任贺满明、副主任崔昆等人接待香港新华集团、澳门森利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十家行业涉及机械制造,汽车农用车生产、商业地产、国际贸易、石油加工、矿产、医药、投融等港澳企业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 

  7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解孟林带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专家对我区上市公司发展及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 

  7月18日,宁夏哈纳斯新能源集团年产8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18日在银川开发区正式投产。 

  7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带领银川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再一次来到银川滨河新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规划及选址情况,并对有关事宜现场办公决策。 

  7月20日,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副主席赵小平等陪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一行到银川开发区进行调研考察。先后来到宁电光伏材料公司、银川太阳能光伏试验电站、银星能源风电设备制造公司以及宁夏共享铸钢有限公司。 

  7月24日,市招商局局长井胜、银川驻深办主任杨廷全及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等相关部门领导接待广东冯如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坚荣、沈阳通用航空公司总经理徐春杰、大庆瑞海化工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久一行5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双方重点洽谈农林用飞机制造及农林航空项目。 

  同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局长郭勇等相关部门领导接待香港康泉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汝旭、宁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学一行3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对方表示拟在红墩子工业园投资1.5亿元,建设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 

  7月25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主任助理李文昇、经发局局长马杰等相关部门领导接待久泰和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陈威霖、副董事郑毅等一行5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洽谈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 

  7月26日,银川市副市长王久彬、银川市建设局局长徐庆林、银川市规划局局长闫广、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总工程师齐建国及管委会副主任蒋光临,主任助理李竹琴等相关部门领导接待北京东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金健、首席设计师李建伟、北方工程事业部常务副总裁周邦社等一行8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并计划就银川滨河新区景观系统建设项目进行实质性洽谈。 

  7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承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机械工程技术交流会”在银川举行,来自包括20名台湾代表在内的近百名海峡两岸机械工程学者及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7月27日,管委会主任贺满明、书记郝有民、副主任陈伟、副主任蒋光临、副主任崔昆、主任助理李文昇、办公室主任袁科、经合局局长郭勇等相关部门领导接待了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机械工程技术交流会的参会嘉宾。 

  7月28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局长郭勇及副局长秦丽接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国际化总裁班L1109届学员一行43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期间安排对开发区机械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滨河新区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寻找投资商机。 

  7月29日,晚暴雨突袭银川,由于强降雨开发区物业服务中心所管辖的各园区出现不同度的积水,积水深处达80厘米左右,公司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车辆、设备奔赴同安园指挥排水抢险。 

  7月30日至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带领崔波、齐同生、徐广国等自治区领导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银川开发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以及银川滨河新区调研。  

  8月 

  8月2日至5日,由银川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昆带队,市对外经济合作局局长武宇、副局长尹敬铉、开发区经济合作局局长郭勇、副局长姚阳等人组成的招商小分队一行奔赴山东省青岛市、日照市进行投资环境推介、企业考察、投资意向洽谈等活动,此次投资环境推介活动主要针对韩国在华客商及企业。 

  8月3日,银川开发区(青岛)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行。此次推介会得到了宁夏银川韩国商(人)会以及青岛、日照韩国商(人)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8月5日,银川开发区管委会和兴庆区政府在滨河新区会议中心召开拆迁安置工作推进会,专门邀请横城村140多位村民代表参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光临介绍了银川滨河新区规划及建设的意义及投资建设项目情况。兴庆区政府领导针对村民关心的拆迁安置政策进行了讲解。规划设计单位介绍了安置区规划及户型设计情况并现场解答村民的问题。 

  8月7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国际化总裁班一行43人在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的陪同下,对开发区机械装备制造、生物化工以及滨河新区的开发建设进行了考察。先后来到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宁夏荣和园艺EDTA控释肥项目场址及滨河工业园北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新区规划,探讨了有关合作项目等。 

  8月8日,西部电子商务被科技厅认定为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同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再次深入实地,对银川滨河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徐广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来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务实有序高效地推进银川滨河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银川市及开发区领导贺满明、王久彬、陈伟、蒋光临、崔昆等参加了调研。 

  8月9日,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范宏明以及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科技厅有关部门人员一行就“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等内容到银川开发区调研。本次调研是根据自治区政府有关领导召开的专题会议要求,为政府相关政策制定和执行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依据,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 

  8月9日至24日,为贯彻落实区、市关于进行建筑安全检查的工作安排,切实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建筑行业安全管理,预防和降低建筑安全事故,确保开发区建筑行业安全稳定发展,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加强文明施工管理等有关工作部署,开发区建设局会同安监局于对开发区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8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原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及部分人大代表在阅海湾商务中心听取了银川滨河新区建设情况汇报。陈昌智副委员长一行首先观看了滨河新区规划展示宣传片。随后,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着重从滨河新区建设的目标、定位与发展规模等方面做了详尽的汇报。 

  8月13日,银川市公交公司又新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环线公交,从本月13日起,将在现有311路16辆车的基础上加密4辆,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8月15日,银川市市长王儒贵、市政协主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满明带领银川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银川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调研工业项目。 

  8月16日,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敏感元器件与传感器分会主办,银川开发区管委会、银川市工信局、宁夏电通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物联网与传感器产业高峰论坛暨2012年年会”,在银川隆重召开。 

  8月17日,银川开发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开发区领导班子调整。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云峰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政协主席贺满明、市委副书记杜银杰出席。 

  8月22日,开发区组织召开滨河新区规划论证会,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天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承构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十几位专家参与了论证。 

  8月23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筹划开展了以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该局举办了首期开讲仪式,自治区国税局领导鞠景德同志一行5人莅临指导。 

  8月23日至26日,由全国台企联会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先生率队的“百名台商塞上行”考察团深入全面的考察了银川市的投资环境和产业情况。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了银川滨河新区、阅海湾中心商务区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参观了开发区共享铸钢和银和新能源两家企业。 

  8月24日,2012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第七届中国西安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简称“西安科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银川市成立了由政府副秘书长尉凯翔带队、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的银川市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具体组织和展览展示工作由开发区负责)。 

  8月25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宁夏新瑞长城机床有限公司协办的“银川市2012年数控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市8家数控企业的60多名职工参加了数控车工、加工中心操作工两个工种的竞赛。通过理论和实操比赛,12名选手获得“银川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8月27至28日,自治区固定资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等单位,由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范宏明带队,到银川开发区进行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调研督导。 

  8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赵小平带领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等单位领导,来到银川开发区宁夏京冶轴承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9月 

  9月5日,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副主任崔昆、市对外经济合作局局长武宇等部门领导接待前韩国首尔市长姜德基、韩国半导体企业Fab Promoter株式会社社长闵丙俊、韩国膜结构制造领域代表企业Membrane  Structure株式会社会长曹憧纯一行3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重点洽谈集成电路产业园建设项目。 

  9月8日,由银川开发区管委会,银川市中小企业联合会、银川众一集团主办,北京大学博雅总裁俱乐部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银川开发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银川开发区召开。北京大学博雅总裁俱乐部近50名企业家参加了会议。中共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到会祝贺,副主任崔昆代表开发区管委会致辞。 

  9月11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的“2012年中国(宁夏)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合作洽谈会”在银川举行,由开发区管委会设立的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会上授牌。为此开发区管委会特地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徐滨士少将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骨科所所长卢世璧来银参加会议。 

  9月14日,商务部、科技部下发了关于认定第四批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新能源)的通知,银川开发区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新能源)。 

  同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同志主持召开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布置国庆节及十八大期间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9月18日至25日,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李锐率领宁夏代表团参加了本次盛会。会议期间,自治区代表团参观考察了中美天元投资集团,并参加了博览会及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等活动。 

  9月19至20日,由开发区团工委、金凤区团委牵头,联合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红玫瑰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开展的”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在盈南家园工地、蒙牛乳业二期工地举行。 

  9月20日,隆基股份上市暨500兆瓦单晶硅棒(三期)项目启动庆典仪式在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银川市及开发区领导孙荣山、贺满明、杜银杰、王久彬、郝有民、崔昆、李文昇等出席了庆典仪式,庆典活动由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公司总经理钟宝申主持。 

  同日,银川开发区个私协会、消费者协会举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座谈会。 

  9月21日,继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调研银川滨河新区一个多月后,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带领自治区相关厅局对银川滨河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又一次进行调研,王正伟强调,要举全区之力,借中阿论坛和“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的机会,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提升层次,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打造新亮点,把滨河新区建设成为宁夏黄河金岸的明珠。 

  同日,第五届宁夏(中国)动漫作品及动漫艺术家插画展在银川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插画展共计收到全国发送作品5362余幅。 

  同日,由阿盟官员赫拉克利 谢里夫 萨米  塔贝特率领的国家新闻官员和记者研修班代表团一行22人,到银川开发区考察调研。 

  9月25日,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带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开发区国税局调研工作,并亲切看望了税收一线的税务干部。 

  同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京平、党政办主任史建萍、经发局局长马杰、经合局局长郭勇、软件园办公室主任黄志全、财政局副局长刘萍、陆港办主任袁立新接待了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菊梦一行10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重点了解新能源风电装备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动漫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座谈交流。 

  9月26日,自治区安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开发区辖区企业宁夏哈纳斯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宁夏宁电光伏材料有限公司、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了“安全文化创建示范企业”考核评审。 

  同日,银川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副局长姚阳接待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空调公司总经理胡灿明、能源利用公司EPC总经理张全明等一行7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考察银川滨河新区规划建设,对方希望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9月28日,银川市安委会第二督查组在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赞雄的带领下,到开发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10

  10月2日,大河机床、隆基宁光被国家发改委批准认定为国家和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 

  10月13日,银川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副主任陈伟、主任助理李文昇、经合局局长郭勇、经发局局长马杰、经发局副局长郝玉峰接待阿联酋UNIBETON公司全球采购总经理NANDLAL一行来开发区实地考察宁夏融通工贸有限公司二氧化硅微粉生产情况,并协助企业在获得订单采购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10月15日,自治区科协各级领导及企业科协代表共聚位于银川开发区力成电气公司,就如何提高企业科协工作水平、增强服务企业能力进行交流。 

  10月15日至18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缸套、活塞环分会和中国内燃机学会四配套学组在银川市联合召开2012年年会暨技术交流会。会代表120人在银川开发区大河数控机床参观考察。 

  同日,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副主任陈伟、副主任崔昆、主任助理李文昇及党政办、经合局、经发局、法制办、投资服务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接待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缸套、活塞环分会的2012年年会暨技术交流会期间邀请的会议代表约120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开发区在会间做现场推介活动,进一步宣传了银川开发区投资软硬件环境建设。 

  同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局长郭勇、规土局局长邱志军、陆港办公室主任袁立新接待广银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力、副总经理周伟、王晓光等一行5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重点洽谈铝板带深加工项目。陪同的人员还有宁夏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平、宁夏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龙勤。 

  10月16日,银川滨河新区战略规划空间规划及系统投融资规划预评审会举行,与会专家就滨河新区战略规划及有关子规划进行论证。 

  同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自治区党委常委、宁东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家军在调研银川滨河新区建设并强调,滨河新区和宁东基地建设发展要做好顶层设计、总体优化、相互支撑、整体推进,打造国家级战略新平台、“两区”建设有机载体、可持续发展增长点。 

  同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局长郭勇、副局长任继红、副局长秦丽、业务主管何顺西接待了陕西三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勇、财务总监许惠、办公室主任吴琨等一行4人来开发区考察项目投资环境,重点考察衍生精细化工项目,洽谈合作事宜。 

  10月18日,开发区工会、开发区工商局共同组织私营企业联合工会美容美发人员赴滨河新区红墩子工业园,为百川通石油添加剂项目和礼明胶带项目工地的一线职工进行义务理发活动。 

  10月19日共享集团被工信部和财政部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同日,中国民航宁夏空管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东明率班子成员对滨河新区进行考察指导。孙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滨河新区规划汇报、观看了滨河新区规划展示片,随后实地考察了滨河工业园北区。 

  同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局长郭勇、副局长秦丽接待中国民航宁夏空管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东明、规划发展部部长马光明、综合业务部长哈勇、综合业务部副部长艾琳、综合业务部助理夏晶一行5人来开发区调研滨河新区总体规划,协调滨河新区与河东机场建设之间的相关问题,并考察了开发区银宇通航项目选址事宜。 

  10月24日,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余显强一行到开发区调研,管委会副主任陈伟陪同调研。 

  10月25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局长郭勇、经合局副局长秦丽接待广东电力士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俊波、董事长助理孙红、执行董事黄耀荣、办公室主任黎艳萍、厂长黄小波一行5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洽谈投资LED防爆灯项目。 

  10月26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人事局局长李金铭等相关部门领导接待中信信托投资公司高级经理苏奇、中山大学创业投资公司总监胡海波、宁夏国励汽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强一行4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重点洽谈合资投资3亿元建设无级变速器产业化项目。 

  10月30日宁夏网虫、领航科技、金岛食品被科技厅认定为自治区和技术创新中心。 

  同日,银川市代市长马力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了开发区经济运行情况,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副市长李守银陪同调研。 

  10月31日,银川市人大在行政中心举行地方性法规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秀斌、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分别就《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条例》的起草审议过程,贯彻实施等向新闻媒体做了通报和说明。 

  同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局长郭勇、规土局局长邱志军接待台湾统一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时德、台湾统一集团西南总监何玉山、台湾统一集团销售总监蒲金英、建厂部长陈雷、银川项目经理岳兵一行5人来开发区考察项目进展情况,重点洽谈方便面及饮料生产项目。 

  同日,管委会主任助理李文昇、经合局局长郭勇、经发局局长马杰、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欧兴国、赵姝接待深圳九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扈启广、总经理助理熊丽娟、销售主管杨秉仁一行3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重点调研数字影像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对方表示初期拟建立科技文化产业园研发超高清大屏幕显示屏项目。 

  同日,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局长郭勇、副局长任继红接待康佳集团副总裁肖庆、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姜小仪、产业发展中心高级投资经理李争志、牡丹江市外办主任赵玉玺、黑龙江金跃集团董事长金春学一行5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重点考察滨河新区规划建设。  

  11月 

  11月1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局长郭勇、规土局局长邱志军、经合局副局长秦丽接待台湾统一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时德、西南总监何玉山、销售总监蒲金英、建厂部长陈雷、银川项目经理岳兵一行5人来开发区就无菌饮料生产项目对接落地选址事宜。 

  11月2日,中国第九届“光博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281家企业参会,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郝有民带有关部门和蓝翔机械公司等企业参会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同日,管委会主任助理李文昇、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欧兴国、业务主管曹杨接待广东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部部长黄振宏、开发部部长助理周晶、综合部部长李占林一行3人来开发区考察新能源企业并参加了座谈。 

  同日,经合局局长郭勇、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欧兴国、经合局业务主管何顺西接待四川华西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宁一行3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对方拟在滨河工业园区投资矿山机械制造项目。 

  同日,由银川开发区工会主办,蒙牛乳业(银川)有限公司承办的银川开发区“特仑苏杯”企业职工篮球比赛在宁夏亲水体育中心展开。 

  11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调研开发区工作。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陪同调研。 

  11月6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园区内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银川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汪海涛、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郝玉峰、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韩金贵等领导及开发区各企业消防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 

  11月7日,银川开发区举办企业法人、消防安全管理人集中培训班,园区内的60余家企业的法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11月8日,管委会副主任陈伟、经发局局长马杰接待宁夏中卫大河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家利、总经理方明杰等其他董事会成员一行8人来开发区考察参观了小巨人机床、共享铸钢、巨能机器人、银星能源等新能源企业并座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主持召开银川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大工作报告精神,并就开发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研究部署。 

  同日,自治区安委会督查组在自治区安监局局长曹志斌的带领下,到开发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陪同督查。 

  11月12日,银星能源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宁夏)示范基地。 

  11月15日至18日,银川开发区组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重点对接珠三角地区招商引资项目。 

  11月21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2012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全区有10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开发区有巨能机器人、华辉活性炭、希望信息、力成电气4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开发区已有高新技术企业22家,占到全区的50%。 

  11月30日,电通实业、巨能机器人、天地奔牛银起被经信委认定为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 

  近日,由西北电力监管局相关领导会同宁夏电力行业协会组成的专家组对银星能源大战场风电场风电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工作。经过评定,大战场风电机组通过并网安全性评价验收。 

  11月12日,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副主任陈伟、党政办公室主任史建萍等相关部门领导接待宁夏勤昌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玲芳,副总经理刘常明、上海纳浦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小滨、上海滨来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佩玉、杭州彤资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新民、西北轴承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再军一行6人来开发区就计划并购西北轴承机械有限公司,同时计划在开发区建设高端技术轴承和扩大关节轴承生产,并在科技园建立轴承科技研发中心项目。 

  11月16日,银川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邀请银川十八大代表、宁夏共享集团公司董事长彭凡同志做宣讲,传达十八大精神。 

  11月17日,由银星能源石桥增速机(银川)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轴承安装调试装置和三抓大型轴承外圈抓取提升装置两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 

  11月18日,台湾顶新集团、统一集团再次派出考察组来开发区考察项目投资、洽谈合作细节,达成合作协议。  

  11月19日,中兴通讯公司副总裁李宝强一行在自治区经委副主任、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银川开发区的投资环境,主要针对与银川开发区合作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云计算中心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11月23日,康佳集团副总裁肖庆等一行三人参观考察银川开发区,在开发区经合局局长郭勇、黑龙江金跃集团董事长金春学的陪同下,康佳集团客商参观了开发区有关企业。 

  11月26日,银星能源召开内部控制试运行启动大会,标志着银星能源内控体系正式进入为期两个月的试运行阶段。 

  11月28日,管委会副主任崔昆、经合局局长郭勇、副局长欧兴国、业务主管何顺西接待四川德阳石油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彤、总工程师刘雨耕、营销副总郝步峰一行3人来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洽谈陶瓷复合抽油杆再制造生产设备制造项目。  

  12月 

  12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自治区领导项宗西、崔波、齐同生、陶源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督办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38号提案(关于促进宁夏小微型企业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实地调研了银川开发区IBI育成中心、中小企业创业园、宁夏巨能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 

  12月5日,银川开发区工会举办了企业工会主席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共有45家重点基层工会的50多名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班。 

  12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崔波在区、市及开发区领导苏德良、蔡国英、王久彬、陈伟等陪同下调研银川开发区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发展应用工作。 

  12月10日,黑龙江大庆百川通化工公司在滨河工业园投资建设的年产3万吨MTBE高辛烷值石油添加剂项目一期建成投入试运行,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7.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00个。 

  12月13日,银星能源单晶60片系列、单晶72片系列、多晶60片系列、多晶72片系列四类光伏组件顺利通过德国莱茵集团TUV认证功率扩展项目测试,取得高功率电池组件TUV证书。 

  ,市委常委、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久彬同志为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做了以《改革 改革改革 改革改革改革  开放 开放开放 开放开放开放》为主题的十八大专题辅导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