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记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

时间:2020-04-03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川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党工委各项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思想 周密部署

汇川公司充分认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疫情防控机制,成立了以党支部班子为主要成员、党员广泛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严防死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联防联控 扎实开展

一是全面排查,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台账。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起,对全员实行定位跟踪,每天实行2次钉钉定位打卡和1次签到,及时追踪员工踪迹,及时建立和上报疫情信息台账,重点对湖北疫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广泛动员,积极宣传,传达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指示精神及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的任务部署。三是详细制定员工疫情防控手册,通过微信群层级转发培训。四是及时做好复工应急物资保障。紧急购买包括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酒精、测试枪等应急防控物品,严格物资审批流程,按需领取,如实签字登记。五是在复工复产和三返人员流动高峰期,重点对外省回宁人员严格监测,认真执行“日报告”制度。六是严格实行小批量多频次职工就餐方式,采取错时就餐方式,杜绝人员汇聚、集中。七是认真执行消毒安全检查。每天安排党员和中层管理人员轮流值班,定时对厂区车间、写字楼、食堂、宿舍、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做好对人员体温监测和消毒记录。八是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发出防控疫情倡议,以党小组、车间、班组为单位,向党员和职工发出倡议书,并悬挂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切实提高每一名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的自觉性。

克服苦难 复产复工

汇川公司是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疫情发生后,企业生产和经营工作受到极大影响。如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何有序复工复产、如何增加订单等问题都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根据自治区党委、银川经开区党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汇川公司多次召开视频电话会议研究复工复产方案,直至2月10日起,分4批陆续错时复工。在复工过程中,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党员带头响应复工号召,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准备工作。银川经开区管委会紧急协调派专车分批次接回固原和中卫员工复产,复工率从最初8%迅速提高到95%,为有序生产提供了保障。

有效应对 转产生产

伴随疫情的加剧,疫情防控物资在市场中格外紧缺。汇川公司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药监局、银川经开区等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紧急研发设计、转产民用隔离衣、防护型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员工加班加点不到半个月赶制民用隔离衣28000件。随着口罩原辅材料和部分设备的到位,口罩日产量迅速从4万只提高至10万只,目前,口罩订单已接单超过200万只,口罩生产将有效缓解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志愿服务 助力防控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健康保卫战。汇川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签字承诺活动。全体党员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主动参与疫情排查、听从指挥,维护秩序、心理疏导、辟除谣言等志愿服务。许多党员主动放弃双休日到车间参加劳动,无论是隔离衣还是防护口罩流水线,都有党员在一线忙碌的身影。部分党员还利休假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护志愿者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汇川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捐助公益活动,党支部书记李建伟代表汇川公司先后向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银川市红十字会、宁夏中医研究院、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全区公路、交通、交警等疫情防控一线捐赠防护隔离衣3500套,总价值达56万元。另外,汇川公司党支部39名党员(包括已转出组织关系的党员)踊跃捐款3350元。每一位党员同志,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抗疫的支援。

虽然疫情还未结束,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将在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经开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开展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自救两不误、两促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