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勇担当、敢作为,凝心聚力共战“疫” ——记宁夏九鼎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04-03     

自疫情发生以来,宁夏九鼎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下,全员一心,及时响应,通过梦驼铃线上物流平台的信息发布和中枢指挥,为部分防疫物资的物流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对疫情期间园区企业的物流需求提供支撑,保障了原材料和产品能够及时流通,降低了园区企业受疫情的影响程度,冲在了全区物流行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直面挑战,鼓足勇气,头等大事不含糊

大疫当前,人人自危。病毒没有吓退坚定必胜信念的九鼎员工,疫情没有吓倒从逆境中成长起来的九鼎物流。疫情发展之初,公司高层特别重视,多次讨论研究对策,高管带头写请战书,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正面引导,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最短时间内鼓起了员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勇气,这为企业自身打了一针百毒不侵的“疫苗”。随着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期,九鼎物流清醒的认识到,以工业物流为主的他们必须充分发挥自身智慧物流的优势,才能在疫情防控的交通物流中发挥好应有的作用。为此,及时调整战略方向,把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物流周转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梦驼铃平台互联网大数据及自动化信息服务功能的优势,运用全程可视化系统下的一站式全过程智能化服务,最大限度的增强了运力协调能力和物流保障能力。进入2月份以来,在资金流短缺、运输成本增加等不利情况下,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依然确保了每天近300台车辆的运营,截止目前共保障运送煤炭、大小石料、钢材、铝锭、石灰石、乳制品等民用物资3万余车次、120余万吨,为银川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严密组织,全员发动,疫情防控不马虎

全员上下,共同战“疫”。九鼎物流积极响应银川经开区要求部署,坚持“疫情防控第一”的原则,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以“全防控”为前提、以“零感染”为目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疫情防控专项应急预案,设立了10万元专项资金,采购了足量的口罩、消毒液、酒精、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成为了园区同等规模中复工最早、复工率最高的企业。公司针对疫情特点,通过微信群、钉钉圈、公众号、电子屏幕、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在电梯口、办公室、卫生间、走廊等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和防疫倡议书,引导员工养成了自我防护的良好习惯,营造了人人想防疫、人人抓防疫、人人会防疫的良好氛围。通过每天进行信息登记,逐人核查、测量体温、实时记录,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加大对重点疫区人员排查力度,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织起了全员防控的“安全网”,掀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强烈热潮。

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爱心捐赠不掉队

献一份心,护一座城。九鼎物流全体员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坚决扛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疫情一爆发,公司董事长朱吉就考虑到医用口罩、防护服、手持测温仪等防护用品紧俏,带头捐款23万,全体员工在他带动下也都纷纷行动,共筹集了25万元善款,捐助给银川市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员工自发组织志愿者车队,免费提供车辆,供抗疫一线人员使用,受到了一致好评。公司党支部、工会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在银川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的带领下,慰问了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坚守在各值守点的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近万元的生活物资,这些点点滴滴的行动,不断汇聚起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促进经济发展攻坚战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