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项目奏响防疫复产塑形“三部曲”

时间:2020-04-02     

为兑现业主合同承诺,保质保量按期交付重点工程,中铁上海局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部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知难而进、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奏响防疫、复产、塑形“三部曲”,实现2020年良好开局。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农历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出现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的态势,项目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安排部署,按照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建设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组织人员联防联控,迅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成立项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确保指令快速准确执行;主动对接辖区派出所、社区和卫健委,报送人员健康信息,第一时间配齐配全防疫物资,每日三次规范消毒作业;严格履行外来人员“测温、登记、消菌杀毒”防控程序,配合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建设局、开发总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下好防疫工作先手棋。

安全方能复产 复产确保安全

2月底,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建设局复产复工的指令如期而至,项目部按照要求优先挑选银川本地务工人员作业,为返岗人员分类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码档案,严防输入型疫情发生;根据人员、材料、设备现场需要做好入场规范管理,启用进场人脸识别系统,正确佩戴口罩作业,减少施工现场、宿舍、食堂等场所人员聚集;抓好管理和作业人员防疫和施工安全教育培训,倒排工期、重新策划组织施工生产,实现了防疫和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截止目前,施工作业人员达1000余人,实现了安全才能复产、复产确保安全的既定目标。

全面有效互动 尽显责任担当

项目部在有序组织人员复产复工同时,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地方各级领导对重点工程检查频次高、标准严的特点,制定迎检预案,强化文明施工,筹划劳动竞赛活动,与建设局、开发总公司、设计院保持沟通,快速将地方政府和建设方新颖的建设理念和具体要求落实到工程建设中来,项目全体员工贯之以“七铁精神”,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狼性文化”,体现步调一致、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认识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形成复产复工大干局面,在疫情困难影响面前展示了项目部严格兑现业主合同承诺的责任担当和铁军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