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两大光伏巨头再“牵手” 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互投项目

时间:2019-06-14     

近日,光伏行业两大巨头隆基股份(601012,SH)和通威股份(600438,SH)均公告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威股份战略入股隆基股份宁夏银川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入股后持有该项目30%股权;隆基股份按照对等金额战略入股通威股份包头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由此可见,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通过股权合作以及供应链合作方式,向对方的优势产业链渗透。光伏产业巨头联手已有“先兆”,联手的背后是产业链互补,特别是龙头企业要保证原料供应。

互相参投项目:简而言之,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通过股权合作以及供应链合作方式,向对方的优势产业链渗透。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的行业地位不言而喻,截至2018年底,隆基股份拥有单晶硅片产能28GW(2019年底预计将形成36GW的单晶硅片产能),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通威股份已形成高纯晶硅产能8万吨、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产能12GW(2019年底预计将形成20GW的太阳能电池片产能),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及全球排名前三的高纯晶硅生产企业。

双方合作频频:其实,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的合作早已开展。2017年~2018年,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敲定了多项合作,包括成立合资公司、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等。据悉,我国多晶硅2017年进口量占表观消费量的40%,仍有较大进口替代空间。业内也一直看好通威股份,认为行业具备较高的技术和成本门槛,公司有望持续推进进口替代及产业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