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企业丨创新一刻不能停,力成电气继续领跑我区装备制造业

时间:2019-02-14     

640.webp.jpg

农历大年初八,浓浓的节日气氛尚未散去,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宁夏力成电气集团(以下简称“力成电气”)的生产车间内,这里机器轰隆依旧,“过年不停产,过年更出彩”似乎已经成为力成电气成立至今的习惯。 

开早会、排计划、盯质量、巡生产线……2月12日一上班,总装车间元件组组长王保龙的工作和往常一样忙碌。“新的一年,对我们来说,已经走进一个崭新的时代了。今年,我们计划要实现10亿元的销售产能,作为我区装备制造业的领军者,想要继续领跑,创新的脚步就一刻不能停。”王保龙说。

王保龙所在的总装车间,主要是生产配电柜、成套开关柜。“就拿生产配电柜来说,生产一个配电柜要进行元件装配、二次接线、母线制作三道工序,尤其是二次接线环节,要求员工细心程度非常高。”王保龙说。“2019年我们的订单多、任务也就比较重了。生产量越大,越不能放松产品质量这根弦。”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弘扬工匠精神,就是要在质量上精益求精,花时间在每一个细节上下功夫。像王保龙一样过年期间仍旧奋战在工作一线的除了工厂工人外,还有实验室的研究员。 

2018年,力成电气建成了智能配网开关设备数字化工厂一座,实施智能柔性钣金生产线、机器人系统及数字化焊接生产线、数字可视化总装配流水线等16条柔性化生产线,并建设制造执行系统(MES)与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数字化设计系统集成的智能制造新模式。 

“2019年,我们计划在国家级技术创新、国家级技术研发方面要有重大突破。同时,随着装备制造业与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的落地和实施,我们想在技术研发方面,实现工业互联网和工业云的对接,强化产品可靠性、智能控制等基础理论的研究应用,全力实现相关技术的自主化。        

同时,对现有服务云平台进行拓展、延伸,为用户远程运维及故障诊断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提供高水平的增值服务,实现由生产型制造商向服务型制造商的转变。”企业管理执行总监周广红说。面对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力成电气将持续开展提质增效和降成本工作。弱化规模,突出效益,持续深化精益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设计、采购、生产、外协等各环节相关制度,实现生产效率提升。

“创新是力成电气的魂!”周广红说,新的一年,力成电气将继续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持续推动公司向“高端化、成套化、智能化、国际化”转型。

来源:银川日报 鲍淑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