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28家企业被认定为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时间:2019-01-24     

近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公布了宁夏2018年第一批、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名单,银川经开区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位列其中,占宁夏2018年备案总数的37%。

今年,银川经开区分两批组织推荐39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第一批推荐的23家企业中有20家企业被国家正式备案;第二批推荐的16家企业中有8家企业被国家正式备案。两批落榜的11家企业中有7家被纳入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截止目前,银川经开区已正式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2家,占自治区总数的41%。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始终坚持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工程,积极开展政策咨询、项目申报、培训辅导等活动,着力打造“科技型小微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金字塔型梯队培育体系。每年在企业考察、项目申报等工作中及时发现科技创新潜在优质企业,纳入银川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并对培育库的每家企业在建立研发组织体系、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创造等方面重点关注和指导,及时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对企业进行高企申报专题培训和申报材料集中审查,悉心辅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2019年,我们将继续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发动、支持和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企业在核心技术攻关、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以及专利申请等方面的热情,引导企业不断加大自主创新的投入和工作力度,着力培育经开区主导产业创新集群,为推动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