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企业丨金石机器人 助力宁夏制造业提质增效

时间:2019-01-11     

当前,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是应对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升级,重塑竞争优势,促进工业向中高端迈进、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举措,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内容,也是新常态下打造新的国际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在十九大提出“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制造强国”的背景下,金石机器人银川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公司成立2年,就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并有多项发明专利正在申报中。

88.png

据了解,金石机器人是国内首批研发和生产桁架式工业机器人的专业公司,主要产品用于机械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在金属切削类数控机床自动上下料的开发上具有独到的技术优势,是国内唯一一家大批量在桁架机器人上成熟使用滚轮导轨(欧洲标准)的公司,填补了国内此领域的空白。

金石机器人银川有限公司2015年成立,2016年5月份正式投产。目前,产品最大速度达到360m/min,产品的最大加速度超过1G,产品最大的抓取能力超过4吨,跨入国际同行业领先水平。同时,该技术管理团队有12年的桁架机器人研发和制造的经验。在技术专利上,现有发明专利18项,软著5项,实用新型38项,外观专利2项。2017年金石机器人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制定国家标准《桁架式机器人通用技术条件》(报批稿)。客户涉及范围广,与一汽、陕汽、上汽、南汽、宇通客车、长城汽车、东风本田、三中联重科、西子电梯、渤海活塞、潍柴、天润曲轴、马钢晋西轨道交通、德国格里森、三菱重工、万向集团、东风农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都有合作。

99.png

目前,金石机器人银川有限公司已研制并生产重载桁架机器人、高速桁架机器人、地轨行走机器人等三大系列16个品种的机器人产品。2016年实现销售800万,2017年实现销售5300万,发展势头强劲,产能大幅提高,有效地推进了宁夏智能制造发展,实现制造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宁夏财经网-祁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