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对危化品企业进行安检

时间:2018-12-11     

微信图片_20181211161408.jpg

12月10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消防安全的源头管控。银川经开区安监局、公安、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对辖区范围内生产、存储、运输危险化学品的相关单位、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排除安全隐患。

据悉,此次安全检查,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全面排查防冻、防火、防爆、防泄漏等冬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对储存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场所的检查和维护,严防冻裂泄漏引发的爆炸、火灾和中毒事故。同时,详细了解各企业是否经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运输人员是否掌握操作方法和消防知识,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运输情况,是否有防雷防爆等相关措施。

此外,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措施,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加强消防知识教育培训,定期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性能检修,要配备消防器材,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演习演练,确保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处置,最大限度减轻事故危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