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经开区召开产业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方案论证会力促项目早日实施

时间:2018-12-04     

近日,陈志文同志召集管委会经合、经发、财政、规土、建设、法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方案论证会,并邀请银川市国土、规划、园林、水务、交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

产业新城项目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东方今典集团合作的重大项目,该项目围绕以高端智能制造和高端服务业两大核心产业,快速推动区域内的产业转型升级,改变区域内基础设施欠缺、公共服务配套不足、环境需提升等现状,打造中西部地区产业新城的标杆,建设“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生活转型”的产城融合型的新都市。

会上,陈志文同志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产业新城的项目背景及重要意义,并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严格把关,提升规划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会议首先听取了同济规划院对于产业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的方案汇报,各与会人员从空间规划、道路交通、园林绿地及水系引入等方面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与建议。比如从道路交通系统方面来讲,通达街、六盘山路等部分主干道交叉路口过密,影响园区外部的通行率等相关意见。会议要求同济规划院尽快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完善规划方案,并上报审查。

最后,陈志文同志作总结性发言。指出本次规划专题论证会富有成效,为经开区进一步推进产业新城项目落地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尤其赞扬了与会专家对开发区工作的支持。同时,对规土局和设计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主动对接市直各部门,深化方案设计,协调规划相关工作;二是要突出体现水系、绿化等设计元素;三是要对用地范围内人口、交通、经济效益等指标做进一步测算,提供翔实可靠的数据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