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召开第2个全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04     

121.png

2018年12月1日,银川经开区召开第2个全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专题讲座。邀请了宁夏源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自治区专家库专家、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注册二级安全评价师张欣老师为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所有干部职工和辖区相关企业近一百人培训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培训通过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视频、讲解新法的变迁、新法的适用范围、安全生产的工作方针、新法的主要内容、新法的十大亮点等。对新的《安全生产法》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特点亮点,以及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作了全面而系统的解读。

此次宣传周专题讲座的举办一是为深入开展第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贯彻执行国务院、自治区、银川市和银川经开区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精神,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二是推进银川经开区依法治安和安全生产事业再上新台阶。通过培训,进一步促使辖区企业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落实大干一百天,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通过开展“大抓60天 确保零事故”和大干一百天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年底安全生产收官之战,严防死守,确保年底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专题讲座,让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所有干部职工及辖区企业收益匪浅,为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的加强和改进指明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上要履职尽责,齐抓共管,共同维护银川经开区安全生产环境,共享银川经开区发展成果。

银川经开区安监局

2018年12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