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保姆式”服务民企

时间:2018-12-03     

微信图片_20181203155948.jpg

从手机挂号到机器换人,从3D打印到人工智能……11月29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获悉,长期以来,银川经开区将民营经济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以“保姆式”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难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

提升众创空间发展水平、完善人才流动激励机制、推进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加大创新投入、有序推进双创试点示范……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体制优势,建立了高效便捷的管理服务机制,深化“一站式”服务模式,打造“零”收费经开区,在全区率先实现企业“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简化了审批手续,提高了办事效率。在招商引资、企业发展等方面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相关政策外,还制定出台了《“金豆子”企业培育工程实施办法》《打造“低成本”园区的若干政策规定》《推进绿色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此外,针对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着力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发展。

银川经开区先后设立互助基金、风险补偿金、转贷资金、助保贷等小微企业金融资金池、“风险池”基金,修订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人才集聚计划等相关政策文件,以政策之“四两”,拨动企业创新之“千斤”。截至目前,“助保贷”平台已累计为88家企业贷款3.11亿元,28家企业获得保证保险贷款4510万元。同时,银川经开区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科技创业孵化链条,构建内聚外合的开放性创新网格,推动创新要素跨平台共享和创新产业跨区域发展,为创业者和企业发展形成一个“找人、找钱和找方向”的闭环。

尤其是今年5月,银川经开区首次建立并实施首席服务员制度,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有关部门选派7名工作人员作为首席服务官,跟踪服务企业,助推企业提质增效,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