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讲座

时间:2018-11-27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银川经开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纪律建设,增强党性教育,全面提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1月22日下午,银川经开区邀请市委党校赵旭东同志,做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专题讲座。

L[[)UNHPUK$5HEO5M8E~_~3.png

在讲座中,赵旭东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是结合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的产物,将执纪和执法贯通了起来,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并着重阐述了“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个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这次讲座内容充实,富有实效,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并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切实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力戒党纪处分的随意性,维护党纪处分的权威性、严肃性和统一性,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