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银川经开区第一支母基金“银川兴银投资基金”正式成立运行

时间:2018-10-08     

   根据经开区管委会领导批示,由开发区管委会直属公司银川育成投资有限公司和银川市下属公司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银川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成立“银川兴银投资基金(母基金,规模100亿元)”。该基金由银川开发区育成凤凰基金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银川育成投资有限公司和银川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合伙人各认缴10亿元,先行搭建20亿规模母基金。

  该母基金主要投资领域为银川市“十大产业”和“两园三区”重点引进项目和优质存量项目;其中投资于银川市域范围内项目不少于基金规模的90%,投资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项目不少于基金规模的50%。 

  育成投资公司与银川创投双方按照首期出资不少于基金规模的20%完成第一轮出资。母基金下设专项子基金,由母基金作为子基金劣后级LP吸引社会资本对银川市及开发区专项项目进行投资,母子基金联动放大投资规模,实现杠杆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解决了当前经开区项目投资的当务之急,促进经开区经济持续稳健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