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新闻动态

第11届中国开发区信息化年会在银召开 《中国智慧开发区发展白皮书》(2018)发布

时间:2018-09-30     

   

  9月28日~29日,为期两天,以“数字引领智创未来”为主题的第11届中国开发区信息化年会在银川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开发区协会主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智慧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省级开发区及智慧开发区运营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中国智慧开发区发展白皮书》(2018)同时揭幕。 

  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已成为全球产业竞争新的制高点。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开发区与开发区、开发区与运营企业之间的对话交流,汲取有利于智慧开发区发展的各方面建议,解决在数字经济和智慧开发区发展建设中所存在的难题,全面提升开发区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开发区建设水平;帮助各开发区找准数字经济建设发力点,以“融合共享”为理念,在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基础上,加大数据产业、新一代人工智能信息等新兴产业的“互联网+”式发展模式,绘就数字技术与产业发展共生共融的新蓝图。 

  会议期间,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的专家们分别作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模式思考”“区块链——虚拟空间里的封闭系统”“信息化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数字化转型加速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主题发言。 

    

      来源:银川日报 鲍淑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