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银川经开区经济发展服务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10-12     

各科室、审批服务大厅:

现将《银川经开区经济发展服务局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实施方案》印发,请各相关部门遵照执行。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经济发展服务局

20221012

银川经开区经济发展服务局局

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内部联合随机抽查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监控化学品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监管工作,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持续、广泛、深入开展,按照年初制定的抽查计划,有关事宜制定如下方案。

一、抽查时间

第一次抽查时间:20221月至6

第二次抽查时间:2022年7月至12月

二、抽查对象

全区已在国家系统进行宣布的企业以及2021-2022年经开区出具节能审查意见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三、抽查数量

从抽查对象中运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级结果按10%的比例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

四、抽查内容

(一)监控化学品管控情况

1、履约基础管理工作方面。

2、核查资料准备工作方面。

3、贯彻《条例》和实施细则情况方面。

(二)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

1、建设方案落实情况。检查内容包括项目开工时间,竣工及验收时间;是否按照节能报告施工建设,主要包括主要工艺路线、各工序(系统)能能工艺、铺助及附属生产设施、用能设备选型等是否按照能评所提要求进行建设,是否满足节能相关标准、规范等。

2、节能技术措施落实情况。是否落实项目节能报告和节能审查意见中各项节能措施。

3、节能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包括能源管理机制是否健全,节能管理制度是否完善、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是否满足相关要求等。

4、能源消耗指标落实情况。核查项目投产后能源消耗指标是否符合能评及审查意见指标要求(年能源消费总量不得超过节能审查意见10%及以上)。                                      

五、名单抽取及派发

(一)通过银川市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采取系统随机抽取的方式,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确定被检查对象。

(二)通过银川市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

(三)被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确定后,由银川市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随机匹配,生成一户企业一份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简称“一企一表”),并派发到执法检查人员。

六、组织实施

(一)检查方式

1.检查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

2.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时,检查组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检查人员应当填写“一企一表”,并由被检查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签字盖章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当在“一企一表”上如实记录。

(二)抽查结果公示

执法检查人员要自完成“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后5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通过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向社会公示。

七、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有关科室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和配合调查。紧扣检查重点,加强执法流程和业务学习,做好检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格执法。各检查组要依法依规开展监控化学品执法检查,严格遵循检查工作程序和规定,做到程序合法、事实清楚、定性准确、依据充分、处理恰当。

(三)严格纪律。严格遵守各项廉政制度和保密规定,做到廉洁执法、文明执法,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