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银川市大中专毕业生 一线技能型人才生活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7-20     

开发区各单位:

为加快银川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和鼓励大中专毕业生向一线技能岗位流动,为银川市重点产业和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十一条措施》(银人才组〔2019〕11号)文件要求,银川市委人才局、市人社局开展2022年度银川市大中专毕业生一线技能型人才生活补贴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自治区及银川市重点产业和企业中,新入职的大中专(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的一线技术技能型人才。

2、申报对象只能在银川市大中专毕业生一线技能型人才生活补贴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住房保障政策待遇中选择一项申报

二、申报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一定的培养潜力;

2、区内外大中专(职业、技工)院校2021届毕业生;

3、在20217月1日202271日前,与同一企业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并在一线技术技能型岗位稳定工作半年以上;

4、所在企业必须是在银川市依法登记注册,并实际经营、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三、补贴标准

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补贴,最长一年,同一申报对象只可享受一次补贴。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身份证、毕业证书复印件由用人单位对申报人进行核实汇总后,统一申报。

(二)申报时间:2022年7月18~31日。申报: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银川市民大厅C3厅市委人才工作局人才服务窗口联系人:任燕红,0951-5555171

(三)应提交材料:

1、《2022年度银川市大中专毕业生一线技能型人才生活补贴企业申报表》(附件1);

2、《2022年度银川市大中专毕业生一线技能型人才生活补贴企业申报花名册》(附件2);

3、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申报身份证、毕业证书复印件。

(四)用人单位要切实做好个人申报条件的审核工作,严格杜绝冒领、骗取补贴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附:1.2022年度银川市大中专毕业生一线技能型人才生活补贴企业申报表

2.2022年度银川市大中专毕业生一线技能型人才生活补贴企业申报花名册

3.银川市《关于开展2022年度银川市大中专毕业生一线技能型人才生活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

20227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