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自治区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的公示

时间:2021-11-17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开展全区会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宁财(会)发〔2021〕464号)和银川市财政局《关于分配自治区会计先进集体和先进会计工作者银川市名额的通知》文件要求,银川经开区按照由下而上、逐级推荐的程序,组织开展了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将经逐级推荐1名自治区先进会计工作者候选人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11月17日至23日(5个工作日)。如有不同意见,请于11月24日17时前,向银川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审计局反映。

电话:0951-5062880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审计局

2021年11月17日

柳小斌同志简要事迹

柳小斌,男,1972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会计师,现任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高级经理。

自从事会计工作以来,在会计战线已持续奋斗了25年,能够勤奋敬业, 做到锐意改革,促进企业经营能力持续踏上新台阶。成本管理方面业绩显著,多措并举实施公司资金集中管理,推进财务共享中心整合;参与集团并购和跨境资本运作,为公司财务会计人员树立了先进典型。

一、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完善风险管控机制。以会计信息化管理为目标,对会计软件和信息网络的结合运用,使会计工作有效的摆脱传统数据核算限制,有效拓展企业会计工作的范围和内容,更好地提高会计管理工作的效率。

二、创新产品成本管理理念,优化资源配置能力。以作业成本法为理论依据,以实现产业链整体降本增效、创造价值为目的,建立企业产品上下游价值管理体系,形成“三级联动,职责清晰、分工协作、持续完善”的管理机制,推动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内的成本持续降低,充分利用全产业链上下游管控优势,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实力。

三、创建共享服务平台,加强和控制资金成本管理2019年7月份起开始尝试进行财务共享服务平台建设,至2021年初全面建成覆盖全公司、全业务、全流程的财务共享服务平台,以现金流管理为中心,以费用支付名目和限额控制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了财务核算工作效率,优化会计人员达30%,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核算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

四、建立全面预算管理体系,保障经营目标完成。为保障企业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带领团队遵循“预算总体管控,分类分级实施”的原则,以事前管控为主,将影响经营目标完成的敏感性因素如产品销售量按照对完成经营目标影响程度大小分类,要求业务部门提供各类场景下的业务数据,结合年度预算,输出T+3期预算滚动目标作为月度考核指标和输出T+18期预算滚动目标确定中期经营方向,利用PDVA管理工具,对月度实际经营结果进行分析,并提出未来改进方向。

五、建立税务风险预测系统,提升抵抗涉税风险水平。通过“从点到面、点面结合”管理方法,以企业使用或者开具发票作为突破点,审核资金流、发票流、合同流、货物流是否一致,同时高度重视关联方交易涉税风险,采取月度审核、季度自查、年度追查等措施,带领团队建立税务风险预测管理系统,有效识别涉税风险源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