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2021年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23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强我区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自治区人社厅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函〔2021〕63号),现将有关参加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品德能力、社会贡献的原则。

(二)坚持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原则。

(三)坚持向基层和科研生产一线、关键岗位、优秀中青年创新型人才倾斜的原则。

(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二、选拔范围和条件

(一)选拔范围:在我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以及在工农业生产第一线做出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重点选拔在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学科建设和关键技术领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同一人在同一年度不得同时申报两个以上自治区重大人才选拔项目)。

(二)选拔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良好,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刻苦钻研技术,专业基础扎实,自主创新能力强,有高尚的学术道德,严谨的科研作风和科学、求实、团结、协作精神。

1.专业技术人才: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近5年内取得以下业绩成果之一:

(1)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或者研究成果有创新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区内外同行专家公认,居区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或二等奖2项或三等奖3项的主要完成者;

(2)在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中具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技术难题,取得较大经济和社会效益,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或二等奖2项或三等奖3项的主要完成者;

(3)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有较高学术造诣、成绩显著,对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在基础理论研究领域中取得重大突破或重大原创性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出版或发表过在学术界和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著作、学术论文或在应用研究中,承担国家或自治区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科研成果处于区内外领先水平,获得省(部)级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1项或二等奖2项或三等奖3项的主要完成者;

(4)在信息、金融、财会、外贸、旅游、法律等现代社会管理和服务领域,为解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理论或对推动科技进步、技术创新和促进生产力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所创新的管理方法,经省(部)级相关部门鉴定并推广,并为社会和业内所公认的人员;

(5)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教学水平、教学效果为同行公认,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教学、科研成果突出,所创新的教育方法经省(部)级教育行政部门鉴定并推广,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或二等奖2项或三等奖3项的主要完成者;

(6)长期工作在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一线,有重要技术突破,在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服务等方面,有效地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或二等奖2项或三等奖3项的主要完成者;

(7)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领域一线的学科带头人,医术水平高,多次成功治愈疑难、危重病症;或在较大范围多次有效预防、控制、消除疾病或疫情,社会影响较好,业绩为同行所公认;科研成果有重大科学价值,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或二等奖2项或三等奖3项的主要完成者;

(8)在宣传思想、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能力、水平和业绩为社会和业内认可。主创、主演、主编(导)的艺术作品、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政府奖励一等奖1项或二等奖2项或三等奖3项的主要完成者;

(9)在教练执训工作中,直接培养的运动员在全国和全区比赛中取得名次和奖励,为发展我区体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职业体育教练员。

2.高技能人才:应具有国家一级职业资格(高级技师),且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一线,近5年内须取得以下业绩成果之一:

(1)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高技能人才楷模、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或省(行业)技能人才表彰,业绩突出,影响广泛;

(2)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或有重大技术革新,产生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3)在本企业、同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并在某一生产工作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技术方法,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

(4)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经济社会效益;

(5)在本职业(工种)中具有某种绝招绝技,在国际国内产生重要影响,并在带徒传技方面成效显著;

(6)实践经验丰富,并能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重点或关键性技术难题,业绩突出。

三、推荐程序和要求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选拔办法》(宁党办〔2010〕78号)规定,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申报。

(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所辖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员的申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个人申请、单位推荐至银川经开区进行初审,符合选拔条件的推荐至银川市对业绩、成果和贡献等情况进行复核评审、确定市级推荐人选,经银川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公示,无异议的报送行业主管部门评审。

(二)银川经开区拟推荐2021年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选5名。请各推荐单位严格对照选拔条件,坚持好中选优、优中求精原则,切实把长期辛勤工作在一线、业绩成果突出、社会贡献大、业内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推荐上来,同等条件下要向在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当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才倾斜。每个单位最多推荐2名人选,且必须为1名专业技术人才、1名高技能人才。

在企业中担任领导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已入选国家高级专家队伍的人员(包括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及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不得参加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评选。

(三)请推荐单位于2021年4月23日前,按以下要求将申报材料报送至银川经开区组织人事劳动局。逾期不再受理;未按要求提交材料的,不予受理。

1.《2021年推荐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情况登记表》(附件1)和《业绩成果一览表》(附件2),一式3份,同时提交电子文档;

2.承诺书(附件3),一式2份,其中1份装订入证明材料。

3.证明材料请按顺序排列,依次为《承诺书》,推荐单位所在地税务机关出具的无违法(欠税)记录证明,公安机关出具的申请人《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系中共党员、民主党派成员的申请人由组织关系所在部门出具的遵章守纪情况说明,与《情况登记表》《业绩成果一览表》内容相对应的证明材料,1套,以图书样式统一装订(著作另附)。

初审时须提供原件复核,证明材料复印件须经推荐单位审核、由核实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4.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前,请扫描二维码或打开链接https://www.wjx.top/vj/hLDcXc2.aspx填写《参加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选拔人员基本信息》,所填内容应与《情况登记表》《业绩成果一览表》内容一致。

联系人:王云 5062867

电子邮箱:YCDAHR@163.com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东巷108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

管委会一楼东侧审批服务大厅人才服务窗口

附:1.推荐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情况登记表

2.推荐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业绩成果一览表

3.承诺书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

2021年4月1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