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8-10-19     

银开党办发2018〕36号

各局、委、办,直属公司,派驻机构,各基层党组织: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专门题词,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汪洋同志出席庆祝大会活动并作讲话,曹建明同志慰问银川干部群众并在银川座谈会上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银川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是激励银川经开区上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动员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推动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现就学习宣传贯彻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股切期望,表达了全区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追求民族复兴、实现伟大梦想的共同心声。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的贺电,高度评价了宁夏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巨变,深刻总结了宁夏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宝贵经验,对宁夏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汪洋同志出席庆祝活动期间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肯定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对做好全区工作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认真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的热潮

经开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以及泰峰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学。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市委宣传部要组建宣讲团,结合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做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和中央贺电以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的解读,开展“进机关、进企业”宣讲活动。机关工委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课程,有计划安排学习培训。各党组织要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抓好学习培训工作。要以“学精神、念党恩、跟党走”为主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结合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联系实际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银川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部门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结合“三转一高”大学习大讨论,大干100天活动,弘扬三种精神,坚决打赢四个攻坚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研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要结合整改落实巡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学。要全面对照中央第八巡视组、中央环保督察组、国务院大督查以及市委、市政府督查等反馈和发现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梳理查摆工作问题,由表及里分析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举措、完善整改方案,有效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收检验学习成果。

三、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各部门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把学习激发出的高昂热情和斗志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旺盛干劲,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大干100天”活动,切实加快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一要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创新驱动战略,要认真对照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国家支持发展互联网+、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扶持政策导向,积极对接央企、知名民企、世界和全国500强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 好项目。

二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抓手,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

三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决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攻坚战、认真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和自治区交办环保重点任务,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

四、狠抓党的建设,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各党组织要把觉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经开区上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着力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继承和发扬办大庆的优良作风,巩固深化“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苦干实干加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开创银川经开区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和中央贺电及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是银川经开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机关工委、党政办公室要及时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部门(单位)于2018年11月15日之前,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报机关工委。

(二)营造浓厚氛围。政策法制办要加大对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挖掘和树立典型,形成良好舆论导向,做到热度持续、氛围不减。各部门(单位)也要分享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开展活动信息、图片及时报政策法制办。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办公室

2018年10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