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提升工程质量意识、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经开区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消防专业知识培训

时间:2022-08-19     


为加强经开区建设项目工程质量,提升参建各方质量意识,规范有序推进经开区工程建设、验收及备案工作顺利开展,6月29日,建环局邀请宁夏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和银川市质量监督站专家经开区管委会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建设工程质量和消防方面业务知识培训。管委会各部门、直属公司和辖区建设项目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自治区质安总站消防科科长李峰从火灾、建筑防火和建筑消防设施方面,系统讲述了消防专业知识,又从消防验收重点难点和施工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帮助参建单位明确了消防验收工作程序和消防安全管理。自治区质安总站市场科科长夏振华授课内容为《建筑工程实名制监管政策解读及系统介绍》,针对建设工程关键岗位人员实名制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建筑工程日常监管常见的问题做了答疑解惑,对参建单位利用智慧化工地监管平台,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实名制管理,压实各项主体责任,助力监管部门加强工程监管提供技术支撑。银川市质量监督站孟宪锋站长围绕住建部5号令、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规定、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等做了重点解读,帮助各项目参建各单位对存在问题自查自纠、认真整改,消除违法违规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指导。

通过培训,为有效提高管委会相关部门工程质量和消防意识,更好地掌握相关政策和业务,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有极大推动作用。也让直属公司和辖区建设项目参建单位的负责人,特别是参与报审报验的同志更好掌握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提高了业务能力。通过开展这次培训,各部门和各单位明确既要抓建设项目进度,更要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特别是严格执行强制标准规范,提高业务技能,严把材料进场、检测、施工和验收等各个质量关口,严把消防设计、审批、施工、验收和移交的各个工作环节,把经开区建设项目做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