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坚持统一领导稳步推进经开区国企改革

时间:2022-03-29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银川经开区聚焦改革重点、紧盯年度目标、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各项措施,形成了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至202011月末,经开区国有企业已全部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212月国企架构改革方案已经市政府专题会议通过。

坚持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国有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体系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厘清党组织与董事会之间的权责边界,董事会实现应建尽建,全面建立董事会工作制度和董事会议事决策规则,有序推进外部董事设立,经理层依法行权履职。加快推进公司制改革,国有经济结构布局持续调整优化,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市场化经营机制逐步健全。建立审批事项清单和授权放权清单动态调整机制。从不同层面建立完善所属企业及负责人管理制度体系。加快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进一步优化国资监管方式和整体风险可控。

充分发挥经营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制度体系,基本建立起符合企业实际、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薪酬奖惩机制。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初步形成,国资监管职能加快转变。 形成了上下“一盘棋”、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