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部门动态

从百年财政制度变迁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8-2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也承载和记录了我国财政事业发展的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财政工作在夺取革命的胜利、开展经济建设、推动社会发展进步和实现人民美好向往等各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财政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816日下午,财审局党支部书记葛琪同志以《中国近现代财政制度变迁》为题,通过以鲜活的事例阐释和以时间轴为坐标的线性梳理,将建国前后的财政制度变革进行分析讲解,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在财政改革中感悟宁夏巨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会信仰、忠诚、党性,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智慧、精神、力量,为支部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对全体党员干部来说既是一次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财实践和思想总结继承,也是一次精神上的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财政审计局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财审职能作用,以政领财,以财行政,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共同促进经开区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加速前进。

分享到: